我已授权

注册

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在惠州举行,中国香港男队夺冠

2019-09-16 09:34:44 南方网 

奔跑,传球,撕扯,冲撞……一场集结智慧、力量、团结、战术的橄榄球赛事在惠州举行。

9月14日-15日,2019年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中国站)在广东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开赛,中国女队和男队表现不俗,双双挺进决赛。但女子组冠军由日本队拿下,男子组冠军由中国香港队夺得,中国女队、男队分获第二名。

在15日下午举行的女子组决赛上,由中国队PK日本队,上半场中国队坐拥主场,先声夺人,领先日本队2分,下半场日本队后来居上,以17:17追平比分。关键时刻,日本队“智慧”作战,上演逆转大戏,中国队最终以17:22一球惜败。

中国男队赢了日本队后杀进男子组决赛,PK中国香港男队。男子组决赛更显力量和体能的博弈,冲撞更加激烈。上半场,双方各进一球,比分追平7:7。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提高防守强度,进球难度加大,最终由中国香港男队打破僵局,再进一球夺得冠军。

据介绍,此项赛事被誉为亚洲最高水平的橄榄球盛会,共有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代表队约300名运动员来惠参赛。

据中国女橄的新西兰籍主教练肖恩·霍兰介绍,中国女队将加强集训,加强体能训练,参加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斯里兰卡站)等国际赛事,积极备战11月将在广州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据了解,只要夺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冠军,中国女队将直达奥运会,这是中国女队进入奥运会最好的机会,也是距离奥运会最近的一次。

中国男队主教练卢晓辉说,男队的表现可以用“吃惊”二字形容,在小组赛中战胜日本杀进决赛,在决赛中PK强队中国香港也仅一球之差,有希望挺进奥运会。接下来,男队将加强体能训练,提升战术水平,全力备战奥运会资格赛。

【记者】糜朝霞

【摄影】梁维春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