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上周喜迎五连阳,是反弹还是反转?

2019-09-16 18:08:14 和讯名家 

 

  

  ?点击上方视频,查看详细内容

  出镜 / 维辰

  (维辰财经)

  “

  如果说过去投资者更加关注个股所在行业的空间,并且愿意为现在的高估值买单;那么在当前的市场,主流资金首要的关注点,已经从未来的成长空间向未来成长的确定性转变,投资者更加关注企业未来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和确定性了。我们看近年的大牛股,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中国平安(601318)、海天味业(603288,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恒瑞医药(600276,股吧),都属于此类,虽然这些个股估值高的PE已经达到六七十倍了,但是基金和大户扎堆,抱团取暖,股价节节走高,就是因为这些企业业绩成长的确定性非常高,甚至冠名之“核心资产”。这让我想起了巴菲特的导师格林厄姆对于成长股的评价:当一个公司能够保持8%的永续增长,它的股价应当是无穷大的。虽然股价不可能无穷大,但是可以看出,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对股价的影响之大。

  从历史上看,不管是美国股市还是中国的A股,优秀企业的价值与指数波动无关、与降息降准无关,长期的赢家必定是业绩成长性最佳的企业。而目前符合市场一致预期的、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基本集中在这几个行业:一个是高端白酒,一个是5G产业链,硬件的确定性较高,目前还没有发展到软件应用这块,还有一个是医药领域的创新药,医药外包和医药商业板块。普通的投资者如果不具备披沙拣金的独到眼光,选择长期定投相关的行业指数基金,乘行业发展的东风或许也是种不错的策略。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维辰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