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冰墩墩、雪容融微信表情包今日上线

2019-09-21 11:50:14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9月21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首套微信表情包正式上线。这是吉祥物形象发布后,首个官方发布的“动起来”的吉祥物。

  此次上线的冰墩墩、雪容融首套微信表情包包含16组微信表情。其中冰墩墩表情5个,雪容融表情5个,两个吉祥物的组合表情6个。

  9月17日,首钢冰球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在这里隆重亮相。憨厚活泼的熊猫冰墩墩在冰雪世界中套上冰壳,戴上冰丝带的能量环,在冰雪赛场上展现运动风姿。雪容融发出的温暖光亮,照亮了节日的雪夜。宣传片中的吉祥物,或动作矫健,或表情丰富,最后定格的吉祥物静态形象迎来发布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

  在期待吉祥物特许商品走到我们身边的同时,不少人也期待着冰墩墩和雪容融能动起来。

  今日上线的表情包由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专业的设计团队共同设计打造。这也是继9月17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形象发布后,首次官方发布“动起来”的吉祥物形象。

  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体现的是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的特点。从“打招呼”、“一起舞”、“溜了”等微信动画表情中可以感受到冰墩墩敦厚、活泼的形象特点,而夜空中飞翔的动画表情则展现了冰墩墩的十足科技感。

  雪容融的形象具有显著的中国文化特色。寓意温暖、光明的雪容融在微信表情中尽显可爱、顽皮的特点。在这套微信表情包中,冰墩墩富于动作表达,而雪容融则表情丰富。“抱抱”、“献花花”、“赞”等表情中,雪容融面部和眼睛的变化“萌”态十足。

  上线后,微信用户即可在“表情商店”中搜索“冰墩墩和雪容融”下载使用。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表情开发,既注重展现吉祥物的个性特点,又注重使用“时尚语言”,期待让更多人喜欢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形象。未来,还将开发更多更丰富的吉祥物形象,通过多种方式让吉祥物来到大家身边。

  

新京报记者 吴为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丁天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