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伊利亮相互联网大会 唱响数字经济最强音

2019-10-21 11:39:55 和讯 

  10月20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隆重开幕。大会开幕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会内会外引起热烈反响。

伊利亮相互联网大会 唱响数字经济最强音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凭借近年来在产业数字化经济方面卓有成效的探索,中国乳业龙头受邀出席了本次盛会,向全球展示其在数字领域最前沿的创新成果。多年来,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不创新 无未来”的理念引领下,伊利大力推进“智慧乳业”,把互联网技术应用在养殖、研发、生产、流通、消费以及服务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唱响数字经济最强音,推动产业数字化,为行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伊利亮相互联网大会 唱响数字经济最强音

  观众排队体验“伊利未来健康能量站”

  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数字经济既是一个挑战,更是一次机遇。要想把握住这个机遇,就必须强化企业的“数字基因”。伊利很早就开始了打造“数字伊利”的行动,运用数字化工具,建立数字化模型,培养数字化思维,不断强化核心部门的数字基因。先行一步的伊利,通过数字化升级进入发展“快行道”。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450.71亿元,净利润近40亿元,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其中,综合市场占有率、市场渗透率等核心指标持续领跑行业,稳居亚洲第一。净资产收益率多年位居全球乳业第一,远超行业其它企业。

伊利亮相互联网大会 唱响数字经济最强音

  观众排队体验“伊利未来健康能量站”

  与此同时,伊利在全产业链条上推行“智慧乳业”,同样取得卓著成果和良好的经济效益。在下游市场渠道建设方面,伊利也在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利用丰富的数据进行精准布局。伊利的“浑天仪”系统,通过AI、AR图像自动识别和上传,既能够实现自动化实时管理和改善店内铺货,又可以实时分析人群特征,指导店内促销、新品投放、分销深化、用户深耕等,低潜力门店向高潜力门店的转化。目前,伊利利用“浑天仪”建立了覆盖全国三百多个城市、五百多万个网点的精准门店管理系统。伊利以数字化举措进行下游渠道建设,在市场份额上牢牢占据行业优势。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9年亚洲品牌足迹报告》,伊利品牌渗透率高达90.9%,这意味着全国超9成家庭选择了伊利。

伊利亮相互联网大会 唱响数字经济最强音

  伊利工厂数字化生产线

  今年正值5G商用元年,5G技术与应用毫无疑问地成为本届大会最大亮点。此次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以5G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和推广,不仅加速数字产业化,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而且加快实体经济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数字化,拓展新空间,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探索工业化与数字化融合的佼佼者,伊利厚积薄发,不断积累发展势能。今年,伊利与中国电信已开始“5G+智慧乳业”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以尖端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产品与服务。

伊利亮相互联网大会 唱响数字经济最强音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参加“企业家高峰论坛”并发言

  正如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大会上所言,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数字化升级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伊利始终立足于消费者多元化的健康需求,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精准的健康产品与服务,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美好梦想。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