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小川:金融市场需要更好地对接财政政策

2020-05-16 10:37:45 新京报 

原标题:周小川:金融市场需要更好地对接财政政策

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在5月16日召开的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名誉院长周小川表示,这次新冠疫情主要是对中小企业的冲击,产生失业等影响,过去金融机构和金融体系建设没有太多思想准备和研究方面的准备,传导机制不够有效、执行机制有所欠缺。

他表示,疫情是非常大的挑战,如何使金融市场和金融行业提供更加接地气的金融服务,需要更好地对接财政政策,毕竟疫情带来的问题,除了总需求、供应链外,还包含了需要救助的功能。他建议,需要有原则明确的机制设计,能够执行到基层,金融机构还应加强应急功能。另外,风险承担机制越明确,执行越有利,同时要有足够好的激励机制,不仅仅是通过号召或行政命令来执行。

新京报记者 程维妙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