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根阳线改三观?

2020-06-01 15:01:46 和讯名家 

  老揭辣评:

  成长风再起,你上车了吗?十年定投成长组合,精选主题行业基金, 扫码上车!

  六一节,先祝各位大朋友们,儿童节快乐!

  受T+0相关消息刺激,今日科创板领涨两市,剔除新股,涨幅前9名,全部由科创板公司包揽。两市超过百股涨停。

  这也侧面证明,未来真引入单次T+0交易,率先在科创板上实施的可能性,很大。

  除了科创板,同样受益于T+0交易的金融信息、券商,今日也领涨。

  不过券商还是比想象得弱,全板块44家券商,只有三家涨停,还是中小券商。

  比起券商,我个人更倾向看好金融信息。譬如龙头恒生电子(600570,股吧),目前90%的机构都要用他们家的产品。

  上次和一位基金公司的朋友聊天,说是需要加一个功能模块,恒生开口就是80万,对,没错,加一个模块,80万。怪不得马云要入股恒生,卖水的才是大生意。

  说到卖水,股王茅台(600519)突破1400元,再创历史新高,五粮液(000858)也跟在后面创历史新高。就问你服不服?

  我服了,当年茅台突破200元创历史新高,我在策略笔记就研究纳入自选,记得那一年,2016年吧,在广州开揭粉线下见面会,大会一开始,我们就以茅台开头,当时很多人根本不相信。

  后来茅台到了400,我也开始不相信了,就调出不关注了,现在马后跑看,错失整整1000元的涨幅,再也跟踪不回来了……我为我认知的愚钝,付出了很惨痛的代价。

  为了避免这种惨痛的代价,所以我上个月,开始在十年定投成长组合中,加配消费,今天看配置的消费,创历史新高了。

  对了,最近不少持有人在问我传媒,因为传媒目前仓位比较重,但仍然浮亏3个点左右,亏这么点,就有人受不了了,问为什么要配置传媒?

  我今日再次统计回答下:

  1、我出身于媒体,传媒是我的能力圈,我对传媒更层次的理解是:传媒(娱乐)是刚需,本质上也是一种消费股,精神消费。

  2、传媒此次受疫情影响最严重,但是最近传媒已经止跌企稳,缓步爬升,譬如去年月度策略笔记中研究的芒果超媒(300413,股吧),今日打出历史新高了。此次6月策略我会加强对传媒的研究,寻找还在底部的值得研究。

  3、传媒从2013年手游开始炒作,到2015年整整炒作了两年,当时估值被炒到不可思议的地步,至今调整已经近5年,估值基本上已经回归到合理区间。

  上次和一位基金经理路演,他提出一个观点,我比较认同,随着5G的普及,传媒可能会再一次迎来一波行情。

  所以,我希望各位持有人,耐心一点,目前传媒没怎么涨,也在低位,潜伏持有,是最好的投资方式。

  最后简单说下大盘。今天这种走法,是否一阳改三观?

  我,没有!

  上证指数虽然今日重回2900点大关,但连年线都不敢冲过去,午后基本就震荡了。就算能打过年线,上方3000点整数关口是一个比较重的压力位,也是今年3月初的密集成交区。

  我继续看震荡。

  那么什么时候改三观呢?等创业板指数创出今年新高,可能就改三观了……

  不,应该是:一根阳线改三观,两根阳线改信仰,三根阳线该改性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