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刘鹤:中国经济正处于不断恢复阶段;香奈儿等奢侈品牌或再涨价;康佰馨售假口罩案二审维持原判

2020-08-24 12:01:20 经济观察网 

事件关注

刘鹤:中国经济正处于不断恢复阶段】8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深圳出席创业板首批首发企业上市仪式时称:中国经济正处于不断恢复阶段,出现逐季向好的增长趋势,一季度大幅收缩,二季度快速恢复,三四季度经济增长预计将呈现更有活力的良好态势,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和加快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经济正稳健前行和不断升级。(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

【统计局:8月中旬27种产品价格上涨19种下降】8月24日,国家统计局消息,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8月中旬与8月上旬相比,27种产品价格上涨,19种下降,4种持平。具体来看,浮法平板玻璃(4.8/5mm)、涤纶长丝(FDY150D/96F)涨幅居前,达9.3%、3.0%;生猪(外三元)价格跌1.8%。

【海关总署:对童装等28类进出口商品实施抽查检验】近日,海关总署决定对法定检验商品以外的部分进出口商品实施抽查检验。其中,进口商品包括童装、文具、领带、丝巾、围巾等,出口商品包括仿真饰品、儿童自行车、电动童车等。(海关总署网站)

【国家卫健委:8月2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福建3例,四川3例,云南3例,山西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看股市

【A股午盘|创业板指大涨2.32% 新股卡倍亿涨超521%】8月24日早盘,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创业板走出V型走势,截至午间收盘,创业板指涨2.32%,首批18只新股全线上涨,卡倍亿涨幅最高,达521%。其他板块方面,沪指涨0.18%,深成指涨1.39%,科创50跌0.02%。盘面上,消费电子、育种、养殖、数字货币等板块领涨,疫苗、煤炭、免税、券商等板块低迷。资金面上,两市半日成交额559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37亿元。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走高 汇金股份(300368,股吧)大涨15%】汇金股份大涨15.44%,海联金汇(002537,股吧)涨停,国民技术(300077,股吧)、御银股份(002177,股吧)、数字认证(300579,股吧)等跟涨。

【农业种植板块大涨】莫高股份封板,神农科技(300189,股吧)涨超9%,荃银高科(300087,股吧)、苏垦农发(601952,股吧)、雪榕生物(300511,股吧)等纷纷走高。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中航光电涨停,中直股份(600038,股吧)、钢研高纳(300034,股吧)、北摩高科、亚光科技(300123,股吧)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香奈儿等部分奢侈品牌或将于9月再度提价据北京商报消息,继5月涨价风潮后,部分奢侈品牌或将于9月再度提价。8月23日,从社交媒体和部分海外代购渠道获悉,9月1日起,香奈儿、路易威登、卡地亚、蒂芙尼等头部奢侈品牌都将进行新一轮价格调整。目前,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线下门店价格已经出现变动,涉及涨价的手袋基本上是“5月涨价时那些未涨价的款式”,包括cocohandle、Chanel 19、盒子包等,此外此次涨价还会包括部分冷门款式。

【微软:苹果对《Fortnite》制造商Epic的威胁将伤害整个电子游戏行业】据外媒 marketwatch 8月 23日晚间消息,微软公司周日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苹果公司威胁要撤销Epic Games Inc.的开发者账户,将产生对电子游戏行业有害的深远影响。微软的游戏开发者体验部总经理Kevin Gammill说,苹果的禁令将使使用虚幻引擎的开发者"处于实质性的不利地位",因为"可供选择的其他选项非常少"。(界面新闻)

【康佰馨大药房假冒口罩案落幕 董事长李东维持15年原判】2020年8月21日,北京市三中院就康佰馨大药房董事长李东等人销售假冒3M口罩案做出裁定,驳回李东等3人的上诉,维持原判。其中,李东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罚金400万元人民币;同案犯李东的堂弟李俞章处有期徒刑10年,罚金300万元;罗涵毅处有期徒刑9年,罚金250万元,并追缴3人的违法所得330余万元。(经济观察网)

格兰仕谋求控制权拟要约收购惠而浦8月23日晚间,惠而浦(600983,股吧)公告称,公司收到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书面告知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正在筹划部分要约收购事项,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证券时报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