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服贸会超10万人注册参会

2020-09-04 01:08:45 新京报 

9月2日,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展览区外景。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9月4日-9日举行。本届服贸会将举办190场论坛和洽谈活动。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和企业参与。共计18000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参会,超10万人注册参会。已征集了展会预筹成果381项。

本届服贸会有三大特点。一是办会主体层级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将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等话题举办论坛。商务部等国家部门将与北京市共同举办高峰论坛。另外,芬兰、乌拉圭等29家驻华大使馆及商协会将举办各种推介活动,中国出版(601949,股吧)协会等10余个国家级协会将举办行业大会以及专题论坛。

二是参会嘉宾影响力大。截至9月2日,20余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位境外部长级嘉宾、25位驻华大使、13位院士、64位境外协会及机构负责人及代表,80余位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管确认参会。

三是活动话题覆盖面广。围绕服务贸易12大领域,特别是聚焦冬季运动、文化服务、金融服务、5G通信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公共卫生防疫、中医服务等前沿话题举办活动,开展前沿理论探讨,搭建政企对接、产学对接和国内国际对接平台。

据介绍,本届服贸会将组织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与振兴行动指南》等30余项行业发展报告、指数和榜单排名,在电子商务、信息、金融等领域组建一批促进行业发展的联盟平台,推动形成服务贸易发展长效机制。

新京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