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换人生28年”案明日再开庭,当事人姚策:一定要参加庭审

2020-09-24 19:57:1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错换人生28年”案将于9月25日上午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目前,身患肝癌的姚策已经到达河南,并与28年未见的外婆等亲人团聚。

姚策称,自己明天一定要参加庭审,“哪怕让人抬着担架”送到庭审现场。

姚策首次回到河南与长辈团聚

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首次开庭。由于早前姚策的身体存在转移病灶的危险,在上海需要做一个阶段的放疗和一个介入手术,一审首次开庭的时候,姚策因身体原因没能到场。

姚策的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为开庭,家人已经提前到达河南,“姚策离开家乡长达28年,他非常迫切想回到河南老家看看,尤其想要看看87岁高龄的姥姥。”

20日,姚策携妻儿从江西赶赴河南,第一站到驻马店,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也回到自己的家。同时与另一位当事人郭威一家见面。

22日,姚策一家抵达洛阳,第一次见到自己87岁的姥姥。24日一大早,姚策去到自己亲生父亲的老家兰考探亲。

家人非常担心姚策的身体状况无法参加庭审,劝其安心养病。由于长期放疗和用药免疫力下降,导致肛周脓肿,姚策刚刚在九江做完肛瘘手术,现在需要每天换药,行动不便也无法久坐。

姚策告诉代理律师周兆成,自己明天一定要参加庭审,“哪怕让人抬着担架”送到庭审现场。

姚策与代理律师合影。受访者供图

“虽然上次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负责人没有来,但是从我个人而言,我还是一直希望能够去直面医院方代理律师,因为与死亡相比,我更渴望了解真相。”姚策告诉新京报记者。

新京报此前报道,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没有血亲。因许女士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

原告方向法院提交了27组证据

24日下午,姚策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开庭,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通知当事人姚策,以及姚策的生父郭希宽、生母杜新枝。

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向原告送达的传票。受访者供图

法院传票显示,庭审于9月25日上午9时在法院第四法庭开庭。

周兆成称,自己和律师团队也已经抵达开封,正在为明天的庭审做准备。

对于此次开庭是否会当天宣判,周兆成表示尚不清楚。但周兆成觉得,法院通知当事人继续开庭,肯定是认为案件还需要核实证据或查明相关事实。

在9月11日第一次庭审中,原告方向法院一共提交27组证据。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证据材料显示,其中有姚策生母和养母28年前的生产病例资料以及姚策和亲生父母DNA鉴定资料,还有同被抱错的郭威以及姚策亲姐姐的乙肝检测结果单,姚策患癌病例资料,郭威幼年时注射乙肝疫苗等关键证人证言。

周兆成表示,这些证据材料非常清晰,自己对明天的庭审充满信心和期待。

新京报记者就开庭事宜询问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前未获得回应。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