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HUIZ.US)稳筑长期险、保险科技两大支柱,三季度业绩呈逆势增长

2020-11-30 18:28:54 和讯 

   受疫情影响,今年保险行业增速预期有所下降,但慧择(HUIZ.US)在三季度出现逆势增长,促成保费和总营收均出现“双位数的增长”。11月19日慧择公布财报,公告显示慧择2020年第三季度促成总保费7.79亿元 同比增加41.16%;总营业收入为8.3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3.21%;现金及现金等价物4.46亿,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充沛。据了解,慧择之所以取得这样突出的业绩,凸显其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离不开长期险战略、科技投入这两大坚实支柱。

  多年深耕内核,稳筑长期险护城河

  “长期主义”这个词,今年已经成了企业PR稿、论坛主题、CEO演讲的标配热词。那么,什么才是长期主义者?如何做事才算是长期主义?举例说明,在发展之初潜心构建“能力圈”,追求长期用户价值开发的慧择保险就是长期主义者。

  一直以来,慧择坚持发展长期险经营战略,其销售、运营能力,核心竞争力皆在于围绕用户需求定制产品,通过先进的保险科技为用户提供全链路服务,以提高平台的转化效率和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价值。慧择长期险产品较碎片化的短期险产品而言,有着更高的用户信任壁垒。截至三季度末,慧择拥有投保客户670万,被保客户5600万,平均年龄只有32岁。随着用户粘性的形成,他们在平台上停留的时间将长达20至30年。这些用户不仅自身具有巨大的生命价值,而且围绕其家庭成员的保险需求还有巨大的开拓空间,服务好这些用户,将有机会实现滚雪球式的增长。

  慧择拥有大量优质、可持续性强的用户群体,吸引着保险公司不断加强与慧择的业务合作。长期险业务规模效应逐渐显现,成为慧择实现盈利、持续增长的重要推手。2017至2019年,慧择长期险保费收入占总保费比例分别为35.9%、66.5%及87.4%,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长期险保费占比则连续四个季度持续超过90%,呈现出强劲而稳健的增长势头。如今,慧择已经占据长期险业务领域的“至高点”,成为长期寿险及健康险在线独立保险产品及服务第一平台。

  持续加码保险科技,形成高效服务体系

  近日,慧择董事长兼CE0马存军受邀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在谈及中国保险科技多元化生态建设时他表示:“保险科技生态建设应该先把内核逐步建立起来,然后再考虑向上生长,企业如果有能力就应该去构建一个保险科技体系,以体系化的思维推进发展。”

  从第一个连接保险公司核心系统的接口研发,到业内首个“AI计划书”服务正式上线,再到小马闪赔完成平台四大智慧(601519,股吧)升级、保险商品知识图谱构建研究立项,慧择一直是业内科技创新的积极探索者,利用互联网模式及技术为用户提供保险资讯、保险咨询、风险评估、保险方案定制、在线投保、智能核保、保单保全、协助理赔等一站式保险服务。慧择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支出达3329万元,与去年同期的2200.6万元相比,同比增长了51.28%。这意味着慧择在真正开始加大在保险科技领域的投资。而慧择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持续投入,或将成为下一个十年,持续引领保险电商发展的种子。

  慧择前十几年的发展稳扎稳打,从产业后端出发,发力数据、技术形成保险科技体系,潜心挖掘、深耕最具价值的细分领域,已打造出较为坚固的竞争壁垒。未来,慧择将持续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服务、优化用户体验,致力于成为中国互联网保险入口级平台。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