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深入推进保银协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0-12-04 13:25:00 和讯 

  12月2日,广发银行保银协同省级试点推广会在南京举办。来自广发银行总行及各省市近30家分支机构、中国人寿(601628,股吧)江苏省分公司代表参与了推广会,总结回顾了广发银行紧紧抓住保银协同带来的历史性战略机遇,率先在场景融合、共同服务等方面所做的改革创新,交出了一份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带来的靓丽成绩单。

  2019年以来,为更加有机地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也让协同经验更加有形化、规模化,广发银行选取南京、东莞、沈阳等分行作为保银协同试点分行,率先在场景融合、共同服务等方面改革创新,探索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广大客户的新路。

  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为进一步落实总行提出的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保险业金融服务商”新目标,今年以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在银行业大力向实体经济让利的背景下,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其中保银协同亮点瞩目。该行响应总行《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指导意见》的22项举措,以金融之力切实保障民生就业、服务市场主体。

  作为广东省外全国第一家试点行,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银协同的使命感和主动性;找准协同结合点,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机制创新、强化保障支撑、严守风险底线等。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保银协同工作,将保银协同作为全行未来一段时期的核心战略,作为全行转型发展的生命线,作为亟待挖潜的强劲动能。

  协同出成效。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通过建立省、市、县全方位对接关系,支行与职场一对一结对子,以支行为单位进入寿险职场,打通协同工作最后一公里,体现了强大的发展动能。今年以来,会同中国人寿寿险、财险、养老险江苏省分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并逐步建成"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的发展格局。

  协同注动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要求,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在实现自身高质量提速发展的同时,为支持“六稳”“六保”贡献更大金融力量。该行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在疫情期间成功落地该行首笔投贷联动项目,为南京某公司成功发放200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从尽调到放款用时仅7天时间。今年,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40亿元保险债权投资计划项目也成功落地。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南京“四新”行动落地见效,今年8月28日,在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召开了南京市保险资金运用推进会,展示了南京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形势和险资运用的潜力。此外,该行以“税银通2.0”“抵押易”等产品为抓手,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及客户体验。

  协同促发展。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与国寿同频共振,在反哺主业上厚积薄发。今年以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与中国人寿在战略上进一步加强对接、在模式上加强合作、在业务上加强协同,着力开发综合化产品和服务。保银协同在推动广发银行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人寿集团综合化经营的新亮点。

  保银协同,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将贯彻集团公司协同发展3.0的要求,深入推进保银协同战略升级,坚定不移地推进保银协同战略,不断提升服务客户和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