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罗森便利店食物掉地上冲冲继续卖 顾客表达不妥后结账 店员:不卖你了 怕毒死你

2021-01-04 20:24:27 和讯网  达拉

  今日有网友爆料,在北京高碑店罗森便利店,有顾客看到关东煮中的辣味香肠掉地上后,售卖人员将其用水冲了冲之后再次放回锅里继续售卖,该客户表示其做法有失妥当,售卖人员表示地拖过很干净,并表示食物已经洗了,所以放到锅里继续卖。后在顾客表达这样做十分不妥后,售卖人员将掉地上又放回锅中的腊味香肠拿出。

  后续:该顾客表示要结账走人,店员表示不卖给这位顾客,说怕毒死该名顾客。

北京一罗森便利店食物掉地上冲冲继续卖 顾客表达不妥后结账 店员:不卖你了 怕毒死你

  那么问题来了?掉到地上的食物冲洗后是否还能继续食用?亦或是掉到地上的食物冲洗后是否应该继续售卖?

  有网友表示,“甭说掉地上了,掉桌子上都不吃了。”还有网友表示,曾在711打工,因为经常笨手笨脚把东西掉地上,看着吃的东西掉地上本能地会心疼一下,但因为地面很脏,掉地上的会扔掉。也有网友表示,东西掉地上洗一洗继续吃很正常。

  有人觉得可以吃,有人觉得不可以吃,这还要看个人的接受程度。不过地板上虽然看起来干净,但是否有老鼠、蟑螂等在上面爬过尚不可知,尤其是在便利店这样的公共场所,人员来来去去,虽然肉眼看不到任何异常,但是其存在的细菌和病毒却是不可忽视的。所谓“病从口入”,就是因为很多人在吃食上不注意卫生导致的,所以对于该客户的反应也是可以理解的。

  无论掉到地上的食物冲洗后是否可以继续食用,该名售卖人员的做法却让人无法苟同,顾客在表示要结账的时候,回怼“怕毒死你”这样的做法不是一个专业售卖人员或者服务人员应该具有的态度和职业素养。其次,作为入口食物的售卖者,更应该有食品安全意识,不能因为心疼食物或者害怕浪费而忽视食品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