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和小米“鸿鹄计划”为康复人才搭建成长舞台

2021-01-18 14:18:00 和讯 

  近日,大米和小米释放重磅消息:启动“鸿鹄计划”,从海内外甄选百名高端人才,量身定制培训及考核方案,使其快速成长为大米和小米的核心人才,支撑各中心干预康复、管理及实操督导等工作的落地。

  “大米和小米已自主培养了近800名康复师和治疗师,拥有30余名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士,数十名行为分析师、副行为分析师。但这个行业专业人才稀缺,需求量还很大。在本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康复人才,进而推动孩子与世界自由沟通,是此次计划的初心所在。”大米和小米创始人兼CEO姜英爽表示。

  打造“私人订制”人才招培新模式

  据了解,大米和小米“鸿鹄计划”通过内部竞聘选拔、社会招聘、校园招聘等多种渠道,甄选百余名国内外知名院校的高学历人才,覆盖特殊教育、心理学、言语听力康复学等相关专业。值得注意的是,专业能力及发展潜力、热爱特教事业是此次招培计划看重的素质。

  “人才紧缺是孤独症康复领域的共性问题,我们不光要重视引进来,更要重视完整、专业、系统的培育。”大米和小米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陈志想表示。大米和小米将结合人才自身优势,为其量身打造生涯发展规划,通过业内大咖手把手带教培训、理论+实操带教、派送国外学习等模式,推进人才的全面成长。

  对于“鸿鹄计划”的开展,大米和小米将提供专项资金进行支持,包含人员薪资福利、内外部培训、为BCBA/BCaBA考证提供督导支持等培养礼包。在培训及考核通过后可晋升为执行督导、培训实操督导或研发执行督导,后续可根据个人发展和定位,晋升中心或区域教学督导、研发研究员等重要岗位。

  人才储备库建设再升级

  中国特殊需要儿童康复事业现阶段遭遇的重大难题之一是人才短缺,其中,高阶人才缺口更大。针对专业化高阶人才紧缺的现实问题,大米和小米从成立伊始便注重加强人才储备库的建设以及提升团队服务质量。

  据了解,大米和小米具有完善的师资梯队,顶层是学术委员会专家,涵盖医疗、特殊教育、人工智能等多领域,重点任务是评估干预体系的搭建和人才培养;下面是承接专家指导的内部核心骨干,由各方向具有丰富干预经验的督导担任。这个“超级督导系统”帮助一线康复师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不断规范和优化干预行为和策略,推动新产品研发以及师资培养体系搭建和高端人才培养。

  为保障人才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2020年大米和小米在深圳和上海建成师资培训基地,通过“菁米培训”或“直通车培训”对外招人才进行理论和实操的培训,通过考核后方可上岗。

  与此同时,大米和小米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协同育人等方面迈入实质性阶段。随着“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就业基地”、“大米和小米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人才培养基地”的挂牌成立,截止到2020年底,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持续为大米和小米输送人才近百名。

  2021年“鸿鹄计划”的实施,是大米和小米加速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实践。在将人才力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的同时,大米和小米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带来系统化、专业化、人文化的知识和干预康复服务。“孤独症儿童康复行业要发展,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发展。大米和小米想要创造更好的条件加速专业人才的成长。”姜英爽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