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科创集团联手易信科技,布局IDC生态圈建设

2021-02-02 18:35:42 和讯 

  2021 年 02 月 02 日,佳兆业科创集团与深圳易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重点引进和合作IDC绿色节能技术,共同推进IDC数字基础设施高水平发展。易信科技董事长白本通、总经理张利民、董秘熊桃仙、副总经理胡新文与佳兆业科创集团管理层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佳兆业科创集团联手易信科技,布局IDC生态圈建设
(战略签约现场)

   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各自产业链的互补优势,重点布局绿色节能技术,搭建“绿色数据中心”,在IDC数据中心的系统能耗技术研发、规划设计、设备维护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产业数字基础设施高水平发展。

布局IDC数字基础设施 实现科技产业优势互补

  作为佳兆业集团多元化转型、发力科技产业的重要布局的一环,佳兆业科创集团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及“新基建”发展策略,定位国内一流科技产业生态运营商。

  集团以全国产业空间存量布局为基础,科技创新为驱动,金融为助力,产业链资源深度整合为支撑,在大湾区及长三角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IDC数据中心),发力新基建。同时,集团坚持“以产为先、以城兴产”的核心发展战略,紧抓科技产业发展机遇,以云构建产业基础,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以专业的数字基础设施开发运营能力,实现以IDC产业为代表的科技产业发展的共享共创共赢。 

佳兆业科创集团联手易信科技,布局IDC生态圈建设
(易信科技深圳数据中心)

   易信科技业务涵盖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互联网接入服务( ISP)、云计算、数据中心节能产品及应用等多个领域。在数据中心节能技术方面沉淀多年,首开行业节能技术先河,取得了100+项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和产品专利,为数据中心节能降耗降低PUE值方面提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其自主建设的“百旺信云数据中心”取得年PUE值1.21的节能效果,是目前华南地区最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之一。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和产品可降低项目28%的投资成本和33%的运营成本。

  易信科技是行业内第一家研发并实际应用间接蒸发冷技术的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中国数据中心优秀节能项目奖”、“高效数据中心优秀解决方案奖”,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心节能产品分别于2017—2020年连续4年入选国家工信部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目录等多项大奖和荣誉资质。

  IDC数据中心是一个高耗能行业,深圳等一线城市也对数据中心的建设先后出台了严格政策规定,居高不下的能耗,也成为了限制数据中心发展的瓶颈问题。易信科技多年布局节能技术,形成了系统的节能降耗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功运用于项目,并快速走向了市场化。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在节能技术方面合作之外,将对全国范围内的数据中心项目以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方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首子落大鹏,高品质打造绿色“生命云中心”

  佳兆业科创集团首个数据中心项目将落地佳兆业大鹏第二工业区项目“佳兆业国际生命谷”,就首个落地项目双方将在IDC绿色节能技术及系统应用展开深度合作,助力佳兆业科创打造国际标准的绿色“生命云中心”,以云构建生命科技产业基础,提质增速,驱动大鹏乃至整个深圳的生命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佳兆业国际生命谷未来将以生命产业、海洋科技产业为主导方向,以“生命健康+生物产业+海洋产业”为产业定位,以源头创新研发、科技孵化投资、高端医疗服务等全周期、全链条业态为支撑,构建佳兆业在大鹏的“科技+文旅+健康”整体战略布局的重要支撑点,也是打造大鹏生命产业生态系统的重要的一环。

佳兆业科创集团联手易信科技,布局IDC生态圈建设
(“佳兆业国际生命谷”效果图)

  本次,佳兆业科创集团与易信科技的战略合作,标志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及技术优势,以“新基建、新技术”政策规划为指引,以“数字基础设施”为产业主导,助力佳兆业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未来落地项目上,双方将就重点引进IDC绿色节能技术及其系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新技术、新系统的推广应用大幅降低IDC数据中心的系统建设成本和能源运营成本,最终实现产业节能降耗的目标,造福人类社会。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