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HUIZ.US)股价上涨背后:业绩持续奔跑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保障方案

2021-02-22 10:48:42 和讯 

  2021年以来美股行情异常火爆,全球最大买家美联储继续买买买,加上拜登新一轮1.9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不断刺激市场。随着避险情绪好转,市场上行动能越来越受企业业绩层面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被誉为“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的慧择(HUIZ.US)在资本市场逐渐升温。从慧择近期发布的Q4业绩预告中显示,继Q3后,公司总保费、总营收收入两项指标均再创季度新高。并且,慧择Q4首年保费约为6.1亿元,同比实现39.3%的高速增长。公司的股价近期也是水涨船高,近期10个交易日涨幅超100%。

  那么,慧择业绩持续奔跑的背后,是哪些因素起到支撑作用呢?细研慧择财报发现,慧择显而易见的数字化转型满足了客户高品质和差异化的保险需求。此外,慧择利用互联网模式及技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也成为其业绩领跑的成长动力。

  明确数字化转型 满足客户高品质和差异化保险需求

  慧择董事长兼CEO马存军曾表示,在慧择服务的保险客户中,不乏一二线城市的高价值客户。为更好满足这些客户高品质和差异化的保险需求,慧择将有选择性地在核心城市开展布局,设立高端客户服务中心,提升服务体验,并提高高价值家庭客户高端产品的转化率。

  在未来三年,慧择将借助保险产品升级的契机,瞄准保险服务数字化转型需求,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核心实施战略升级,打造“保险产品及服务云平台”。新平台将以科技和数据赋能产业上下游,融合线上线下,打破商业模式边界,使慧择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可以全场景、全方位触达保险客户,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和全量的保险产品及服务。

  科技赋能一站式保险服务,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保障方案

  基于“千人千面”的产品开发需求,个性化保险的开发,除了要实现流程自动化和智能化,也需要有足够的大数据支持,只有基于边缘计算技术的成熟,以及与人工智能、知识图谱、云计算等技术的融合,才能实现精准分析、精准定价。

  近年来,慧择利用互联网模式及技术为用户提供保险资讯、保险咨询、风险评估、保险方案定制、在线投保、智能核保、保单保全、协助理赔等一站式保险服务。如今的慧择,拥有超500人后援团队,累计服务用户超过5600万。为了全面了解用户的个人需求,为用户定制最适合的幸福保障方案,让其拥有安全感十足的风险防护和理财规划,慧择全面整合了目前市面上能提供智能核保功能的保险公司核保政策,全新升级了保全系统,自助入口配合人工协助,保全速度提升5倍!保险理赔环节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部分,同核保环节一样,理赔服务数字化升级同样是为了解决用户体验和风控问题。据统计,慧择小马理赔经过全面升级后,仅2020全年,慧择协助理赔案件数就达4.3万件,协助理赔结案金额2.42亿元,协助理赔专家平均29分钟介入案件,最快案件仅3分钟结案。

  当前数字经济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给保险电商带来巨大机遇和广阔成长空间。华创证券最新研报表示,站在互联网保险电商发展的快车道上,预计慧择的市场份额在未来5年将提升1个百分点至2.1%。到2024年慧择保费规模体量或可达到120亿元左右,是目前的4倍,复合增速为40%。以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赢得半亿用户信任的“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凭借数字化布局,将迎来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