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现场说丨飞天揽月 致敬“嫦五”探月人

2021-02-23 11:56:19 和讯  央视网

有一项任务创造了中国探月工程的多个首次。有一群人完成了中国航天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

2020年12月17日,历经23天重重考验的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成功返回地面,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如期完成,探月人向祖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1年2月2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充分肯定探月工程特别是嫦娥五号任务取得的成就。

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一代代中国探月人扎实工作、全力攻关,圆国人飞天揽月的梦想,助推深空探测走向更远的地方。他们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稳,如总书记所托,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不断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创新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监制 | 申勇冯旭宏

策划 | 史伟

记者 | 史伟 杨紫童 王鹏飞 彭汉明 李辉 杨立峰

制作 | 钱子琦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