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纷争后,这国“捡漏”!对华出口或100万吨?

2021-02-23 21:16:10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讯:众所周知,最近2年以来,澳大利亚和中国的经贸关系很紧张,特别是去年,中国更是先对澳大利亚大麦等产品加税,随后更是直接暂停进口!

而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有些国家可能或背后“捡漏”。

对此,就在周一(22日),据外媒报道,随着中国暂停进口澳大利亚大麦,有一个国家可能直接背后“受益”,这个国家就是阿根廷

英国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2021年,阿根廷预计将大量对中国出口大麦,出口量或将飙升到创纪录的100万吨,自此,阿根廷或将成为中、澳经贸纷争中大麦出口的最大赢家。

如王爷说财经之前所报道,就在去年,随着中、澳关系恶化,中国对澳洲大麦加征80.5%的高关税,相反,阿根廷大麦对中国的出口量却逆势增长。

具体数据来看,据阿根廷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迄今,阿根廷已经累计售出的110万吨大麦,而这几乎全部都销往了中国。

与此同时,据阿根廷国际大麦经销商——Agustin Baque预测,2021年,所有的阿根廷大麦,可能都会出口至中国,与此同时,在接下来几个月里,中国还将再购买40万吨阿根廷大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阿根廷就已经向中国出口了29.8万吨的饲料用大麦,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无独有偶,另外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2021年,预计阿根廷将至少有90万吨的大麦出口到中国,而实际数量可能会更高。

实际上,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仅是在今年2-3月,阿根廷就预计将向中国交付50万吨大麦。

当然,阿根廷对中国的大麦出口量激增主要原因是为填补澳洲大麦的供应缺口,换句话说,中国暂停澳大利亚大麦进口后,阿根廷很可能直接“补漏”、“捡漏”。

此外,除了阿根廷以外,还有另外一些种植大麦的国家也可能背后收益,这包括:法国加拿大和乌克兰。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1年,阿根廷对中国大麦出口情况会如何?澳大利亚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