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点名直播带货:为何消费陷阱层出不穷?

2021-03-16 11:05:33 快科技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文称,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时表示,直播带货已成为众多电商升级的新突破口,去年有关直播带货的投诉同比增长357.74%。

据悉,2020年关于“直播”的投诉举报迅速增长,产品质量疏于把关、使用“极限词”等引导消费者冲动消费、售后退换货难以保障等问题层出不穷。2020年,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直播”投诉举报2.55万件(“直播带货”诉求占比近8成,同比增长357.7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5.53万元。

市场监管总局发文介绍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时表示,直播带货已成为众多电商升级的新突破口,关于“直播”的投诉举报也相应迅速增长,产品质量疏于把关、使用“极限词”等引导消费者冲动消费、售后退换货难以保障等问题层出不穷。

根据2021年2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82亿,66.2%的直播电商用户购买过直播商品。

2020年出现了多起直播带货的纠纷,其中“辛巴燕窝”事件更是一度多天占据网络热搜话题,最终辛巴表示退货并赔偿消费者。不过直播带货问题依然不断,在中消协近日发布的报告中也提到了直播带货问题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