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助力英特集团财务数字化转型走向新征程

2021-03-18 18:04:02 和讯 

  3月5日,浙江英特集团(00041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共享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启动会在浙江英特集团召开,浙江英特集团总经理应徐颉、浙江国贸集团信息部主任王江伟、浙江国贸集团财务副总经理谢馥莲、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浙江省公司总经理王军等人出席了会议。

金蝶助力英特集团财务数字化转型走向新征程

  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特集团”),其前身是成立于1950年7月的浙江人民医药公司。2001年12月,通过资产重组控股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英特药业”),将主营业务转型为医药流通,并更名为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英特集团作为区域性医药流通重点企业,以经营药品、中药、生物器械为主营业务,以医药专业分销、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生产加工及终端零售为主要经营业态,2019年度营业收入246.01亿元,2019年末总资产107.69亿元、所有者权益29.72亿元。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飞速发展、药品监管环境日趋严格,对医药流通行业转型升级有了新要求,集团财务管理也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承接国贸集团“1+4”财务共享中心总体规划,建设英特财务共享服务分中心,并服务于英特集团战略,实现集团财务转型升级。

  英特集团运营中心的启动,意味着集团各板块的核心企业全面开启财务共享建设,标志着集团财务共享建设进入新政策。英特集团对财务共享中心的战略定位,以建设符合国贸实际的、行业领先的、卓越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为目标。建设以战略财务、业务财务与共享财务三位一体的财务运营新模式,实现财务从核算型向价值创造型的转变。

  智能财务共享平台的建设包括财务管理中心、财务共享中心、财务支持中心,通过财务业务一体化、业务流程标准化、费用报销合规化、数据分析可视化、风险管理可控化五大途径,提升集团资金管控、费用管控、税务管控等。在经营过程中实时监控、预警,提升集团风险管控能力。极力提高英特集团数字治理标准与数据透明辅助业务决策支持,推动集团管理向数字化转型,将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打造为支撑国贸战略,助力集团管控的重要抓手。

金蝶助力英特集团财务数字化转型走向新征程

  本次财务共享项目,金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于数字集团平台,以先进数字化技术打造英特集团价值型财务共享平台,助力英特集团成为医药行业财务管理典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