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嗅早报】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雷军正在寻找一位“米粉”作为小米代言人

2021-04-06 07:39:51 虎嗅网 

大家周二早,一觉醒来,一起来了解下昨日晚间至今早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吧。

首先,来看一组热点话题。

国产品牌球鞋价格狂涨31倍,新华社评: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

@新华社【新华热评丨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近日,在微博、朋友圈和以虎扑为代表的一些网络论坛上,出现了国产品牌球鞋涨价和缺货的消息。一些网民发现,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的有些“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其中某品牌一款球鞋的价格涨幅达31倍。然而,如果因为“炒鞋”导致球鞋爱好者买不到想要的球鞋,进而让国产品牌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无异于竭泽而渔,自断国产品牌升级之路。

“疫苗护照”要来了?

@北京商报【“疫苗护照”呼之欲出,出行自由将至?】随着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的展开,各国围绕“疫苗护照”的讨论一直不断,现在英国迈出了第一步。当地时间4月4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在英格兰地区试行“疫苗护照”政策,以确保大型体育赛事和其他大规模室内活动的安全回归。除了英国,韩国日本新加坡菲律宾、以色列等多国和地区正在考虑或明确表示支持推行“疫苗护照”,通过纸卡或是手机智能码等方式完成通行的确认。

下面来看一组大公司消息。

库克表示他可能不会在苹果再任职10年

@金融界【库克表示他可能不会在苹果再任职10年】蒂姆·库克已经在苹果公司工作了23年,并且担任其首席执行官也有近10年时间。但他在一个新播客节目中暗示未来最终可能会发生某种变化。“我现在感觉很好。这个日期也不是抬眼可见,”他告诉周一发布的“Sway”播客节目称,“但是再做十年是很长的时间,可能不会再做十年。”当被问到马斯克宣称曾经试图就向苹果出售特斯拉的可能性进行谈判时,库克表示他从未与马斯克交谈过,但他没有透露很多苹果在电动汽车领域计划的线索。

雷军正在寻找一位“米粉”作为小米代言人

@界面新闻【雷军:将寻找一位用户作为小米手机代言人,登上北京T3机场广告牌】4月5日晚间,雷军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他认为小米最好的代言人应该是小米用户,因此请市场部发起一个活动,即寻找一位用户作为小米手机代言人,登上北京T3机场广告牌。

瑞士信贷出售3家公司股票,其中包括唯品会

@腾讯证券【瑞信据悉在大宗交易中出售VIACOMCBS、唯品会和Farfetch的股票】4月6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瑞士信贷在周一进行了与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相关的股票的出售。大宗交易涉及3400万股ViacomCBS,1400万股唯品会的股票,以及1100万股Farfetch的股票。此前,这三支股票都曾被分批卖出,这与此前Bill Hwang家族办公室接到的追加保证金通知有关。三家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

深市主板与中小板合并

@中国证券报【主板中小板合并,深市发展启新程】2021年4月6日,是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中重要的一个日子,深交所主板正式与运行了17年的中小板合并。这次重要的合并不仅开启深交所“主板+创业板”的市场新格局,优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而且也将更好地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最后,来看一组其它消息。

芯片短缺蔓延至家电领域

@财联社【芯片短缺蔓延至家电领域,产业链公司受关注】据媒体报道,去年12月下旬以来,部分汽车厂商严重低估车市的行情,再加上去年宅经济的盛行,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销量大增,这导致汽车芯片短缺,并逐渐蔓延到更多领域。目前席卷全球的缺芯潮,已经蔓延至家电行业。业内普遍预计,芯片短缺现象或将持续至2022年。随着芯片供需结构的向好,国内产业链公司望受益于行情景气的持续上行及国产化替代进程的加速。

整治校外培训的虚火,确实应下猛药

@新华网(603888,股吧)【辛识平评论:整治校外培训的虚火应下猛药】4月5日,新华社发表评论称,日前,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教育部将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列入重点工作任务。虚火过旺、乱象纷呈的校外培训市场,确实到了该下猛药治理的时候了。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孩子的身心健康始终要放在第一位。把孩子们从过多的校外培训班里解放出来,让他们在人生“拔节孕穗期”吸收丰富营养,方能铺筑健康成长之路,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车主们请注意,碰瓷又有新套路

@环球Tech【用脚当“诱饵” 车主遭遇新型碰瓷,特斯拉车身摄像头发现其套路】因为行车记录仪的出现,一些碰瓷人员也及时调整了“战略方向”,不再与车辆正面碰撞“碰瓷”,而是转战到了车侧。据网友上传的特斯拉车侧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车主在车辆开动时,一名碰瓷人员故意装作被车轮轧到。这名碰瓷人员的演技也是满分,假装车被车轮轧到之后,抱起了脚,坐在地上痛苦的哀嚎,车主见状赶紧停车。

不过这名碰瓷人员没有想到的是,特斯拉的车辆B柱上方,还安装有车侧摄像头。也正是这个摄像头,让他“影帝”般的演技瞬间蔼然失色。车主在查看了车侧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文件后,发现这名男子是故意挪动脚离车轮很近处,并假装被车辆轧到,“碰瓷”实锤。

清明假期北京成热门消费城市

@中国新闻网【清明假期京城消费市场人气旺,服务消费增长超三成】2021年清明假期,北京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业态百家企业实现销售额21.5亿元,同比增长12.6%,较2019年增长6.4%。银联大数据显示,全市服务性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为34%,较2019年增长27.1%。

另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

“欧元之父”蒙代尔去世

@人民日报【“欧元之父”蒙代尔去世,曾获北京永久居留证】据意大利《新闻报》当地时间4月5日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洲货币联盟的理论构建者之一罗伯特·蒙代尔4日上午在意大利锡耶纳省的住所去世,终年88岁。罗伯特·蒙代尔1932年10月出生于加拿大,是经济学中“最优货币区理论”奠基人,被称为“欧元之父”,上世纪70年代曾担任欧洲货币委员会顾问。

好啦,今日份早报就到这里,明个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