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回应为何拒喝核废水 官方回应难掩虚伪本质!

2021-04-16 16:11:10 快科技 

尽管遭遇了巨大的反对声,但日本对于福岛核污水(之前普遍称为核废水)排入大海的决定似乎不可逆转了,今年就会制定排放计划。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于当地时间16日决定,将于今年年底前制定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放行动计划。

此前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称“处理过的核废水喝了也没事”。

很快这个问题再次引发了全球网友的吐槽,有日本网友愤怒发帖:如果当局政府真的这么想的话,那你们先喝吧!

之后日本官方已经公开表示,核废水满足饮用水标准,不过就算喝了也不能科学说明废水的安全性,因此没必要这么做。

16日,麻生太郎再次作出回应称,“按照WHO的标准,七分之一稀释才是最重要的。好像可以喝,我也就是普通的理解”。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本#核电站#核废水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