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辟谣中小学学制改变:消息不实

2021-04-21 21:08:25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今天(4月21日)下午,国新办就《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介绍,将根据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受助需求,适时调整资助范围和资助标准,进一步完善资助政策。

  陈希原表示,学生资助是一项需要长期抓好的工作。教育部将全面提升学生资助的服务水平,进一步织密扎牢学生资助保障网。在完善政策方面,根据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受助需求,适时调整资助范围和资助标准,进一步完善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

  在规范管理方面,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管理制度,规范各级监督管理职责,规范学生资助程序,规范资金管理,规范信息管理。在精准资助方面,努力实现预算分配精准、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时间精准。

  在资助育人方面,在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重点帮扶,形成全员参与、各部门配合、各教育教学环节统筹协调的资助育人机制,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