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特生物×安利(中国)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大奖!

2021-04-27 16:21:53 和讯 

 

  近日,在2021年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环特生物联合安利(中国)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参展的项目——“功能性食品与化妆品功效及安全性评价的斑马鱼模型快速检测方法的研发及应用”凭借技术的原创性和显著的应用效果,从1000多个参展项目中脱颖而出,再次斩获本届国际发明展银奖。

  这也是继第71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俄罗斯第十六届国际发明与新技术展金奖、IBIX 2020英国国际发明展金奖及杰出创新奖之后,环特生物荣获的第四个国际性大奖,是世界对环特生物斑马鱼生物科技成果认可的有力证明。

环特生物×安利(中国)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大奖!

  据悉,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瑞士联邦政府等权威组织机构联合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也是全球最新发明产品的重要展示舞台。

环特生物×安利(中国)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大奖!

  斑马鱼模型快速检测方法的研发及应用

  人类创造了科技,并利用科技改变世界。近年来,斑马鱼生物技术正在功能性食品、化妆品、药品及食品等领域创造着“奇迹”,基于这项技术在原材料筛查、配方优化及产品功效及安全性评价方面独特的优越性,助力企业快速、低成本进行产品科学检测,为人们通往健康美丽世界创造了“新径”。

  作为斑马鱼生物技术应用的领军者和引领者,环特生物自2010年成立以来,深耕斑马鱼生物技术,在麻省理工博士后、国际知名斑马鱼专家李春启博士的带领下,持续进行斑马鱼技术创新,创建了国际一流的药物、功能性食品、化妆品研发技术平台,并成功研发出150多种斑马鱼安全与功效性评价模型,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服务矩阵,为产品功效及安全性评价、原料筛选及配方优化、斑马鱼实验室建设等提供全面支持,以科学见证产品实力。

  例如,本次在日内瓦发明展上斩获大奖的“功能性食品与化妆品功效及安全性评价的斑马鱼模型快速检测方法的研发及应用”专利项目,由环特生物联合安利(中国)共同完成,将斑马鱼技术创新性地用于一系列的功能性食品及化妆品的评价中。

  举个例子,斑马鱼肠蠕动实验:斑马鱼肠蠕动模型是用来检测健康食品的肠蠕动效果。首先是白光下的斑马鱼,斑马鱼身体透明,可以清晰看到斑马鱼的肠道,有助于观察实验。我们再采用荧光剂标记斑马鱼的排泄物,接着切换到荧光显微镜下观察,这是斑马鱼荧光标记后的效果。荧光条件下,可以清晰地看到排泄物的数量和肠道蠕动速度。

环特生物×安利(中国)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大奖!

  我们分别将斑马鱼培育在不同受试物溶液中,观察它在不同环境下的蠕动速度和排便情况,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环境下肠道内排泄物数量的变化,可以明显看出样品润肠通便的效果。

  此外,我们还建立了斑马鱼美白模型,通过显微镜可以明显看出生长在受试物的斑马鱼头部黑色素沉淀,明显少于生长在清水中的斑马鱼,证明了产品的美白效果。

  斑马鱼技术创新 助力产品品质升级

  消费升级时代,功效性、安全性和天然性成为化妆品及健康产品消费者的核心诉求,理性消费开始成为潮流。

  环特生物,以数据驱动,科技赋能,持续引领前沿技术创新,创新性地将原本用于科学研究、药物筛选的“水中小白鼠”斑马鱼技术延伸应用于功能性食品、化妆品、药品等领域,11年来在技术创新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实践经验。

  通过斑马鱼生物检测技术,环特生物致力于构筑从研发、检测到营销宣传的全过程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和丰富“斑马鱼检测技术”应用场景,为功能性食品、化妆品企业提供原料筛选、配方研发与改进、功效及安全检测、品质提升等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使活性成分的大规模体内筛选成为可能,使原料和配方的筛选与产品功能验证更高效,使生物学评价技术实际用于产品质量控制,使科研结果能形象地展示给消费者,助力产品适应当下潮流,突破边界,让产品更有效、更健康!

  从功能性食品、化妆品到药品、食品行业应用,从标准制定到技术创新引领,11年来,环特生物联手功能性食品、化妆品、药品、食品等众多行业,深度发掘斑马鱼生物科技的潜在应用价值,以前沿斑马鱼生物技术融合应用场景构建“一站式产品功效及安全解决方案”,并携手国内外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推进斑马鱼技术应用与落地,拥有了丰富的斑马鱼技术应用落地及斑马鱼实验室建设经验。

  每一次斩获大奖,每一次与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都昭示出环特生物一以贯之的技术创新能力与研发实力。目前,环特生物已牵头发布2项团体标准,3项化妆品团体标准获得立项,累计申请专利56项(已获授权23项),拥有2项“国际领先”技术,发表专业论文95篇。

  当前,世界范围内正迎来生物科技大时代,环特生物在斑马鱼技术创新应用上的持续发力,坚持以技术创新为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快速、高效地对产品进行功效及安全性测试,确保产品品质,有效助力当前“国货崛起”,以科技赋能健康美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