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警告美国政府从阿富汗撤军将产生“巨大后果”,果然,被网友嘲讽了

2021-05-03 19:48:0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军刚开始从阿富汗撤离,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受访时就警告称,撤军决定将产生“巨大后果”。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军之际,当地时间2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就拜登政府的这一决定采访希拉里。

“嗯,已经下了这一决定。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希拉里称,“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恶劣问题。你知道,留下和撤走都有可预见的和意想不到的后果。总统已经决定要撤走了。”

希拉里继续说,美国政府应该关注撤军潜在的“两大后果”:一是阿富汗有崩溃的可能,塔利班有可能接管阿富汗,二是全球恐怖活动也有可能恢复。

“我认为这两大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希拉里说,“我的意思是,把一直支持阿富汗安全的军队撤出,和让阿富汗军队自己照顾自己,是一回事。但我们不能逃避这一决定的后果。”

对于希拉里的担忧,部分网友表示认同。

有人说,“每个人都不同意拜登这一决定。我的猜测是,只要这个决定被证明是一场灾难,希拉里就是在帮助建立一条(宪法)第25条修正案的内容。”↓

还有网友略带讽刺说,“就连希拉里偶尔也会说对。虽然还不如抛硬币(50%)好,但偶尔也会有(对的时候)。”↓

不过,更有不少网友表示应该撤军且毫不客气地指责她。

有人说,“这当然对希拉里而言是有后果的。所有那些为政府提供军火的公司将不能再向希拉里奉上惯常的回扣。撤军会损害她的退休金。”↓

有人不解道,“问题是我们在那里做什么,他们军队有能力控制(或击败)塔利班吗?我们会永远在那里吗?你愿意送你的儿子、女儿或其他家庭成员去那里吗?当你在那里没人了,每天都处于危险中时,光抱怨我们撤军很容易。我为那里的公民感到难过,但我们去那里(也许)是有理由的,但20年后,有那么多美国公民在那里死去,我认为是时候离开了。”↓

还有人讽刺说,“真有趣,她还以为自己很重要。”↓

美国总统拜登4月14日宣布,驻阿美军定于5月1日开始撤离,于9月11日前完全撤出。去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协议,承诺5月1日前完全撤出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白宫4月29日确认,美军已经开始从阿富汗撤离。北大西洋(600558,股吧)公约组织一名官员同一天说,北约驻阿富汗的部队已经开始撤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