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顺组合个股深研丨软件服务行业龙头 潜在风险可控

2021-05-04 18:29:16 和讯名家 

  石基信息(002153,股吧)多年以来一直投资于下一代酒店信息系统、餐饮信息系统和零售信息系统的研发,以便在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的过程中继续掌握主动权,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整体分析,石基信息在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将越发稳固,成长空间巨大!

  编辑 | 蓝猫

  什么是FILTERS模型

  FILTERS模型的理念是按照价值投资的逻辑筛选出值得长期持有的优质标的,综合考虑创始人、公司及产品的状况,结合经营理念、企业责任、行业地位、技术水平、研发状况、创新能力,以及供求现状、行业和公司生态、当前估值等方面对标的公司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多维度分析,探索公司发展潜力和存在的风险点。

  以庖丁解牛之法,全面熟悉所投企业,只有足够熟悉,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核心观点:

  2020年初,全球新冠疫情的爆发,特别是在上半年,航班停飞、游客减少、客房空置,直接对旅游业、航空业、酒店业和餐饮业造成了几十年未遇的打击!

  石基信息作为酒店及餐饮行业信息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也收到影响!2020年上半年总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随着2020年下半年疫情缓解,特别是国内经济迅速恢复,大消费行业回暖,石基信息3季度营收下降幅度有所收窄。

  整体分析,新冠疫情的发生有助于酒店行业重新洗牌整合,或将加速促进行业内的集中化发展及连锁化发展。长期来看,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挥线上线下的协同效应。

  同时,中国大消费行业处在升级转型期。酒店、餐饮行业告别粗放增长的时代,进入了回归产品和服务本质的全新发展时期。

  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信息科技技术时代的来临,为酒店和餐饮信息化市场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新的拓展空间。

  石基信息多年以来一直投资于下一代酒店信息系统、餐饮信息系统和零售信息系统的研发,以便在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的过程中继续掌握主动权,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整体分析,石基信息在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将越发稳固,成长空间巨大!

  今天是最后部分,让我们来看看该股的潜在风险和问题,巴菲特说过不要亏损,不要亏损,不要亏损。

  潜在风险和问题

  技术更新

  技术及产品开发对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影响,软件技术是更新换代速度最快的技术之一。如果公司不能准确预测软件开发技术发展趋势,或是使用落后、不实用的技术进行产品研发,或公司对产品和市场需求的把握出现偏差、不能及时调整,或新技术、新产品不能迅速推广应用,将可能使公司丧失技术和市场的领先地位,面临技术与产品开发风险。

  海外投资

  随着公司在海外投资的不断加大,公司面临对海外诸多公司管理缺少成熟的管理方式和经验不足的风险,也面临后续海外资金供给不足的风险。

  疫情影响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大消费行业的旅游、酒店及餐饮行业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同时,海外疫情的逐渐爆发,对公司海外业务的影响至少在短期内还不会转好。

  小结

  公司的产品及服务涉及全球酒店、零售、餐饮和休闲娱乐业等领域,是国内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随着产业升级和消费需求的提升,有望受益于下游业务信息化及云化需求拉动持续增长。

  酒店及餐饮信息管理系统是公司发展的基石,公司拥有丰富的优质客户源。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较大,随着公司持续投入的新一代“石基数字饭(酒)店整体解决方案(IPHotel)”的研发并且已初步落地,后续进入快速推广期将带动增速提升。

  在商品流通领域,公司与阿里在新零售领域保持深度合作,成立石基零售加强新零售产品的研发投入,借助阿里的强大平台新零售业务有望快速发展。在支付领域,公司与支付宝、微信支付业务交易总额连续4年保持30%以上增速,随着消费习惯的转变和支付手段的安全便捷,支付业务有望保持强势。

  总之,在大消费行业的信息安全和信息管理领域,石基信息不仅在技术上保持着领先,在市场占有率也是稳步提升。特别是在2021年二季度,全球疫情缓解、经济环境回暖,再叠加国内双循环的优势,石基信息在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越发稳固,成长空间巨大!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