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2020下半年TMT行业投资金额346.85亿美元 创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高

2021-05-12 15:09:0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5月12日,普华永道发布的MoneyTreeTM报告显示,2020年下半年私募创投(PE/VC)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实现大幅度反弹,投资金额创造了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报告显示,2020年下半年TMT行业的投资数量共计2063起,较上半年环比上升74%;根据已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项目,TMT行业投资金额为346.85亿美元,环比上升148%。

报告显示,2020年下半年TMT四大子行业中,科技行业的投资热度持续增长,巩固了子行业第一的位置。投资数量较2020年上半年环比上升83%,共计1390起;投资总额环比上升176%,共计218.23亿美元;其中半导体行业受资本持续关注。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审计业务合伙人刘雨鸥表示,得益于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半导体、5G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中心及上下游产业链成为投资热点。此外,受疫情影响,在互联网教育、电子商务、网络生活便民服务等一些特定行业也出现了投资机会。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倪靖安展望道:“随着新冠疫情在中国逐渐得到控制,TMT行业实现了整体的复苏。受益于工信部发布的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半导体、IT服务、电子及光电设备等产业将会持续受到资本的关注。同时,由于新冠疫情对线下活动的阻碍,远程办公、线上教育、远程医疗、网络直播和线上消费等领域也相继孕育出了新的投资机会。可以预见的是,在国家政策的不断推动下,私募股权市场会持续展现出投资活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