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打击极端势力引争议,马克龙明年总统大选将遇强力阻击?

2021-05-14 06:25:33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日表示,法国的“反分裂法案”将助长极端主义,引起穆斯林社区动荡,是民主的“断头台”。宗教问题近期频繁在法国引起争议。有观点认为,宗教和安全问题将搅动法国明年的总统大选,而总统马克龙将因此遭到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领导人勒庞的强力阻击。

据法新社13日报道,埃尔多安称,法国的“反分裂法案”与人权、宗教自由和欧洲价值观相冲突。他呼吁马克龙“以常识行事”,尽快撤销该法案。“反分裂法案”由马克龙所在的共和国前进党于去年提出,旨在打击宗教极端势力和宗教分裂主义,但部分规定引发争议。法国国内正在讨论该法案。

解决极端宗教诱发的安全问题是马克龙在2017年大选时许下的承诺。法媒《费加罗报》援引最新民调显示,多数民众认为马克龙在安全领域不作为,86%的人表示会将安全问题作为明年大选的主要投票指标。鉴于此,马克龙不得不加快相关立法进程,其涉宗教言论也趋于强硬。

有观点认为,法国涉安全与宗教的话题已风声鹤唳,讨论议题有“扩大化”倾向。今年6月的地方议会选举是明年总统选举的风向标,而执政党在埃罗省的一名穆斯林女性候选人因佩戴头巾,引发极右翼政党和执政党非议,最终丧失执政党支持。此事引发法国全社会激烈讨论。

此外,法国25名退役将军和1500名退役军人以及部分现役军人顶着“军人干政”的骂名,不顾国防部、内政部进行调查及制裁的威胁,分别于4月21日和5月9日连续在法国极右翼媒体《现实价值》上刊登两封公开信,抨击政府对极端主义无所作为,反对马克龙向伊斯兰教做出让步,并称法国未来恐爆发内战。

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正从近期的风波中不断“汲取力量”。近期民调显示,“国民联盟”的拥护者越来越多,勒庞的支持率也较去年有所提升,22%的人认为她“能成为优秀的总统”,37%认为其“可超越自己的阵营”,更有42%的人认为其“了解民众日常遇到的问题”。(葛文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