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天鸿业务升级,助力教育智能化发展

2021-05-27 13:30:49 和讯 


  在教育行业被疫情冲击严重的2020年,原有的校园教育秩序被打破,快速催熟了在线教育产业,用户习惯已然形成。在此契机下,民营教辅出版商世纪天鸿(300654,股吧)(300654.SZ)应时而谋,启动新一轮5年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公司在教辅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抓住教育和互联网融合的发展动向,利用公司既有优势,延伸现有教育产业布局。

  世纪天鸿在传统教辅业务的基础上,构筑以教育服务为核心的全方位、立体化的业务体系,锁定教研体系建设,打破传统教辅书业务天花板,以教育内容AI为切入口,向教育数据运营商转型。2020年11月,世纪天鸿启动定增募资计划,公司拟募资不超过2.44亿元,大股东志鸿教育以不低于6000万元且不超过1.7亿元参与公司本次发行股票的认购,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此次转型的支持与信心。

  目前,世纪天鸿的现代纸书、智能教辅、数字内容资源建设三大业务稳步推进,已逐步向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深度融合的业务模式迈进。内容资源建设方面,在之前的基础上重点突破初中、高中的相应学科的题库建设,公司研发的系列智能教辅产品在部分学校进行了试点与推广。系统依托公司多年的教育内容资源积累以及教研能力,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教育内容AI产品体系,帮助老师实现精准掌握学生个性化学习情况,帮助管理层实现科学决策,真正提高教学环节的效率、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使每个学生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同时,系统获得的学生学情情况也将为公司未来其他业务的发展提供大数据支持。本次募集到的资金也将全部用于教育内容AI系统建设项目,世纪天鸿将全面推动科技与创新的发展,致力于推动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前进。

  本次定增将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改善公司资本结构,进而保障现有业务的顺利实施以及市场占有率的提升。项目完成后,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及研发成果产业化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产品线更加丰富,有利于公司把握国家战略布局下行业面临的良好市场机遇,为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从大的周期来看,中国的教育经费的信息化部分已经从硬件建设向软件和服务转变,这将为教育软件和信息化服务带来更大的2B端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