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粤泰完成融资合同签署 江门子公司申请融资9亿元

2021-05-27 18:10:46 和讯 

  

  5月26日晚,ST粤泰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江门悦泰及其股东各方已全部完成关于本次融资的融资合同、土地抵押、股权质押及担保等系列合同的签署。

  据悉,经ST粤泰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下属控股公司江门市悦泰置业有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人民币90,000万元,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门市粤泰发展有限公司、第三方厦门市宝汇通金属资源有限公司为本次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宝汇通为公司、江门粤泰发展及江门悦泰提供36,000万元对应的反担保,公司、江门粤泰发展及江门悦泰为宝汇通提供54,000万元对应的反担保。

  公告显示,作为广州市最早取得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少数几家公司之一的ST粤泰,多年以来坚持以自主开发房地产项目为主,经营方式灵活,经营决策合理,未在房地产市场“过热”、地价不合理飙升等状况下参与土地的竞拍。本次江门悦泰融资合同签署的进展,凸显公司拓展房地产板块的决心,也为缓解债务及增加未来现金流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ST粤泰主要集中在国内的北京、广州、深圳、江门、淮南、海口、三门峡、郴州等城市以及柬埔寨的金边开展房地产业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公司坚持以协议收购、参与项目一级开发、共同合作开发等方式,用合理的价格、相对宽松、灵活的付款和合作的方式取得土地项目储备。截止至报告期内,公司所取得的项目均依据公司的自有开发能力而确定,项目布局灵活,成本合理,且所开发的项目在全国多地与同档次的房地产产品相比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此外,公司开发的粤泰·荣廷府楼盘在五一期间已经开盘售卖,该楼盘坐落于广州市越秀区东华西路,地处传统老东山三角市黄金地段,配套设施齐全。对公司而言,该楼盘的售卖一方面充分缓解了公司流动性问题,另一方面为公司经营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对于未来房地产业务版图的扩大,公司表示,公司将密切把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与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保持同步,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投资布局,持续深耕一线城市,重视二、三线重点城市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