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证券陈梦洁:处于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受外资青睐

2021-06-17 20:27: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 17日,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发布报告《流动性观察:外资加仓板块全梳理,关注科技成长风格》。报告提到,今年以来风格轮动迅速,上半年整体周期板块表现较好,消费、成长、稳定风格轮动。

市场资金状况上,报告提到,6月上旬(6月1日-6月16日)市场整体有所回调,行业方面表现较为分化,大部分板块都有所回调,采掘板块逆势上行。

从日均成交额来看,6月上旬上证日均成交4433.24亿元,深证日均成交5407.51亿元,创业板日均成交2025.57亿元。与5月份相比,市场成交额明显放量,上证、深证、创业板日均成交额分别增长10.89%、12.44%、26.46%。

北上资金方面,报告显示,从总量上看,6月上旬北上资金整体进场意愿有所放缓,净买入规模并不大,但日均交易总额有所增长,存在一定的资金博弈情况。交易结构有明显偏好,净买入基本集中在深股通。

报告显示,在市场风格迅速轮动背景下,外资加仓电气设备、银行板块,减持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板块。北上重仓股当中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中国平安(601318)、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4只个股6月上旬获得外资增持,处于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受到外资青睐。

报告认为,当前行业轮动正由核心的赚钱效应(医药和新能源汽车)向外扩散,在配置方向上关注科技成长风格,细分行业方面,关注科技制造中TMT、化工、有色、新能源车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