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产业高峰论坛·2021北京巅峰对话成功举办 共话高质量发展

2021-06-28 10:51:19 中华网 

2021年6月26日,“政信产业高峰论坛 · 2021北京巅峰对话”成功举办。论坛以“明势问道 创赢财富”为主题,聚焦国家高质量发展,探讨政信金融行业发展趋势,致力于搭建政信产业高效运行生态,共话企业行稳致远发展新路径。业内重磅专家、企业家代表、全国各地的政信产业联盟城市站长及省级区域合作商、20家权威媒体代表等近4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政信产业联盟和政信投资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城市发展与治理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政信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中国政信研究院指导,城市新发展论坛战略支持。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保国,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史建平,政信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长吕世杰发表了致辞;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PPP研究所所长彭程,湖北省发改委、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杜彦峰,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工业投资(集团) 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曦,政信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何晓宇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所副所长、办公室主任、城市发展与治理研究所国内合作办主任纪小洞、中国政法大学PPP研究中心咨询部主任邹晓勇、政信投资集团副总裁、政达集团董事长兼CEO邱鹰等出席本次会议。

春去夏至,万木葱茏,生机勃发,论坛在一段热情洋溢的舞狮表演《祥狮献瑞》后拉开大幕。

政通人和,大咖启道

经济学泰斗、大国导师厉以宁教授一直很关心和支持政信事业的发展,通过视频方式向论坛发表了寄语。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常保国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保国发表致辞,他表示我国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一个更加健全的政信金融的法治环境促进政信事业的发展。中国政法大学愿意发挥法学学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携手行业企业,为在全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政信金融法制环境献计献策。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史建平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史建平发表致辞,他表示绿色发展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理念之一,以政府为主导的基建、生态改善等都需要发挥政信金融的作用。

政信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长 吕世杰

政信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长吕世杰在致辞中称,围绕“十四五”时期的新格局、新形势,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政信金融事业中来,并赢获得更好的财富机遇。政信金融作为促进地方政府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重要金融工具,将服务于大国崛起,撬动万亿蓝海市场。

政兴于信,专家授道

近期,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土地出让收入的新政策,是我国土地税收制度的深化改革,对政府的投融资制度影响深远。为此,本次论坛邀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PPP研究所所长彭程进行了深度解读。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PPP研究所所长 彭程

彭程所长表示,土地出让收入征收方式改革是大势所趋,有利于建立全面透明规范透明的标准科学的现代预算制度,有利于完善现代税收制度,理顺中央和地方的财政关系,有利于提高税收和非税收入增速的效率和质量,有利于地方政府土地收入的充分有效利用,有利于中央统一调配和安排财政资金,规范地方政府支出行为,打消地方政府对土地收入的依赖。未来,融资平台公司不仅需要转型,也需要加强与社会资本的合作,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

湖北省发改委、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 杜彦峰

湖北省发改委、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杜彦峰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的财政金融政策研判》的主旨演讲。他表示,未来国家会更加规范地方政府的融资,严控隐性债务,地方政府的投融资将越来越透明。他指出专项债将是在当前流动性容易泛滥时期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政策趋势。他从专项债的申请、审批、监管、绩效考核等角度给出了实操方法,受到与会的企业家的关注。城投平台在未来仍将发挥城市建设和运营的重要功能,在基建和民生工程的投融资上需要与社会资本加强金融合作。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工业投资(集团) 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光曦

地方融资平台的业务实操也受到与会人士的关注。来自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工业投资(集团) 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曦分享《新形势下城投平台的发展趋势与操作模式》。他表示,新形势下城投平台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型是必然和唯一的出路,并提出资本和产业的两个转型方向。在近几年城投平台创新投融资模式后,当地的工业转型升级得到了长足发展,为贵州省经济的突飞猛进发展做出了贡献。

政信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何晓宇

政策中蕴含财富机遇,而政信金融将是未来社会财富创造的基础工具。在土地新政和未来财政金融趋势发展中,我们能看到给政信金融的财富风口已经到来,机遇就在眼前。政信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何晓宇表示,政信金融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价值,也是“大资管时代” 投资的新选择。在数字经济和互联网加持下的新商业模式正在开启政信金融发展的新路径,促进政信产业生态化和体系化。

政信明势 创赢财富

政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商业模式加速业务布局,政信产业联盟发起的城市站长机制运行半年多以来,获得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在本次论坛上,为第二批新加入的18位政信产业联盟城市站长和4位省级区域合作商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政信产业联盟城市站长授牌仪式

省级区域合作商授牌仪式

政信产业联盟以“培养人、赋能人、成就人”的平台思维,聚合共享,构建政信产业生态,实现与国共赢。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明势问道 创赢财富”的主题,向与会嘉宾深刻解读了我国“十四五”新征程中经济发展中财政金融的政策方向以及对政信金融发展的影响和其中蕴含的机遇,为政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思路,见证了政信事业的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