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2.0》 构建绿色、开放的科技生态

2021-07-12 18:15:54 和讯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更是写入了2021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

  紧扣时代脉搏,以上海、武汉为双中心的全国性碳交易市场也在2021年6月22日正式启动,此外全国首单专项用于碳中和的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落户南通;均标志着“双碳”目标下的投资机遇得到体现。当下,实现“双碳”目标的技术创新,数字经济助力碳减排势在必行,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近期,马上消费正式对外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2.0》(以下简称“路线图2.0”),多维度地展现了企业践行绿色金融,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的实际行动中。通过绿色化运营、倡导低碳文化,马上消费树立了绿色的发展理念,未来还将积极赋能合作伙伴。时至今日,马上消费的绿色低碳之路已经走了6年。

  从身体力行到对外赋能,从携手同行到共建生态,在实践绿色发展的道路上,马上消费始终不是独行者。

  同频共振 以数字科技助力“碳中和”

  马上消费成立于2015年,也是在这一年《巴黎协定》正式签订,而我国也明确提出了“绿色发展”的理念。

  2020年9月,中国郑重向世界承诺,将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 “碳中和”。

  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被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和使命感的金融机构——马上消费牢固树立了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响应国家号召。

  马上消费有关负责人介绍称,“在过去的六年,我们连接了几百家银行,服务了几百家场景方,我们愿意开放数字化技术和绿色金融技术,并希望能够帮助所有合作企业共同构建一个绿色生活的社会,一个绿色能源的社会,一个绿色金融的社会”。

  “如果中国企业都实现了数字化,国家整体碳排放量可以下降30%”。由此看出,数字科技在服务产业升级,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具有核心优势。

  马上消费坚持自主研发的战略,把建设绿色、低碳标准化体系确立为企业一项长期发展的课题,积极整合内外部多方资源,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努力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建设上有所突破。

  作为以数字科技驱动的金融机构,马上消费秉持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政研企”三方合作,探索绿色科技领域的科研创新,积极投身社会公共项目建设,以数字科技为平台基础,更广泛地赋能合作伙伴,共同守护绿色发展的生态堡垒。

  2030年实现自身净零排放

  为了践行绿色金融,响应国家战略。马上消费制定了明确的《“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2.0》,并表示将要在2030年实现自身净零排放。

  任何一家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并非易事;而金融行业实现绿色金融发展,更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马上消费在“路线图2.0”中规划了明确的行动方向和目标。

  首先,深耕绿色低碳发展,参与标准化体系建设。马上消费将要参与地区性、全国性绿色金融企业联盟,结合外部优势资源在绿色科技领域加强理论研究与成果交流,积极参与构建国家或行业的绿色金融标准化体系。

  其次,马上消费充分发挥科研探索优势,携手政府机构和外部企业,以科技创新助力“碳中和”。马上消费结合自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积极投身政府性项目,参与政府节能减排以及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将与政府合作研发一套通用的碳排放数据管理中心系统,并提供配套的技术服务。

  再次,向“绿”而生,积极投身低碳公益事业。马上消费已经设立了企业低碳公益日,未来还有计划设立“马上”绿色基金,参与具有影响力的绿色公益活动及绿色公益论坛,并提供专项资金服务地区公益事业。

  最后,马上消费还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企业文化,努力实现绿色金融。目前,马上消费坚持绿色运营、低碳办公,提升员工低碳意识,鼓励低碳办公、低碳出行等理念;未来,马上消费还将搭建物资循环企业平台,筹建绿色建筑等,多维度、多领域地实现绿色金融,焕新企业绿色低碳新标签。

  据官方数据披露,截至6月底,马上消费通过全线上业务、金融云、电子合同、智能客服等,累计实现减排53.23万吨。

  这份《“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2.0》,对马上消费将是一个全新开始。马上消费形成自身绿色低碳文化的同时,还将成为助力实现“碳中和”的头部金融企业,散发“溢出效益”,推动金融业走向绿色未来。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