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雪山行”登顶岗什卡雪峰 搜狐将直播搬上5254.5米高原

2021-07-24 17:44:52 TechWeb 

【TechWeb】7月24日,7月23日11时40分,历时6小时40分钟,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带领搜狐登山队等十人,从C1营地顺利登顶岗什卡雪峰。他拿出队旗,和队友合影留念,此时海拔高度显示5254.5米。休息10分钟后,张朝阳开启视频连麦,山脚直播间、山间大本营和山顶三处同屏对话,搜狐登山队明星队员与位于直播间的主持人“云合体”,共享喜悦。

登山的“直播”方式经历了短信、彩信,到博客微博,再到视频的进化,而搜狐视频连续5天全程直播,40余场精彩内容,海拔5254.5米连线对话,意味着国内视频平台首次实现了多视角、高热度、沉浸式户外直播,通过网络的全面覆盖,网友足不出户就能“云登顶”。

据介绍,“搜狐新闻雪山行”尝试用“主直播+原生态直播+慢直播”打出“组合拳”。其中“主直播”由搜狐官方账号播出,搜狐视频自媒体账号“搜狐新闻”实时直播七彩瀑布出发至大本营、高原训练、行进C1,直至登顶的过程,串联了整个故事主线。

“原生态直播”由明星队员出镜,以个人视角全方位展示岗什卡的物、景、人、情,周韦彤“吃播”、印小天“雪山舞蹈”,更加个性化和趣味化的内容表达,成为“主直播”的有效补充。在X玖少年团夏之光的个人直播中,他分享了一些平时不谈的话题,这段“风中碎碎念”让粉丝们很开心,称能感受到他自洽的状态。

“慢直播”相当于在现场驻扎了一位“7*24”不休息的记者,捕捉可能会错过的镜头。看似“平淡”,却带来了内容的无限衍生,观众可自己探索和发现感兴趣的内容。小鸟在溪边喝水、人烟散去大自然归为沉寂、天上云朵形状又变了……“岗什卡十二时辰”拥有充分的想象空间。

三种直播中间,还穿插着直播连线,互动性更强。在7月19日的直播中,卫然在位于岗什卡山脚的直播间中,连线明星艺人,“目睹”杨九郎和X玖少年团夏之光的“有爱互动”,萌翻了一批网友。7月20日,行进至大本营过程中,张朝阳、杨九郎、李慧珍与直播间的对话,也真实反映了大家的身体状态。

另外,眼尖的网友发现,在李慧珍的训练直播中,搜狐视频上线了一项新功能——心率展示。队员们佩戴运动手表,通过后台收集和运算,将身体指数实时呈现在网友面前。网友点击直播界面下方蓝色运动小人的图标,就会出现队员们的头像,任选一位,他的心率和步数就会出现在屏幕右上方。

搜狐视频首次上线该功能,就引发了网友的好奇,谁的心率最高?谁的心率上升得最快?是不是心率高代表身体不好?直播间内,网友们纷纷讨论,甚至建议此后的户外直播,都可以上线这项功能,以便更直观地了解明星状态,互动性也促进了用户的社交欲望。

值得一提的是,“搜狐新闻雪山行”开设了“直播课堂”,还邀请更多专业登山员、户外行业大V讲解登山装备,网友们在“云登顶”的同时,还可以“补课”一些专业户外知识。

据悉,未来搜狐视频还将合作百余位知名探险家,通过“价值直播”,持续输出登山、徒步、运动、摄影等方面的优质内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