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非洲准备自主生产新冠疫苗但障碍重重 药业巨头不情愿

2021-07-27 15:54:39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7月27日讯 老马 非洲准备采取一项大胆的举措,以扭转其在冠状病毒疫苗制造方面的命运,使非洲大陆从依赖进口转变为自给自足生产用于冠状病毒、结核病甚至艾滋病毒的挽救生命的疫苗。

新冠疫苗生产仅填充和完成操作就使非洲依赖欧洲的实际原料药

美国政治网站报道,两家制造商正在非洲大陆的顶层建立一个mRNA 疫苗技术转让中心,让它可以按照自己的条件生产自己的疫苗。如果他们没有自己的疫苗生产能力,这是一种解决国家感染程度的方法。非洲进口了大约 99% 的常规免疫接种,并且是世界上接种冠状病毒疫苗最少的地区。

一项解决疫苗短缺问题的对策于 2020 年 10 月启动,当时南非印度在争先恐后地寻求候选,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知识产权豁免。此举将允许低收入国家生产冠状病毒疫苗而不必担心侵犯专利。

该提案目前仍然陷入僵局,欧盟是主要的阻碍者。但即使该提议被接受,它也无法解决一个重要问题,如何实际生产疫苗。

这就是另一个想法的兴起: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一个 mRNA 技术转让中心,让多家公司从头到尾分享如何生产疫苗的知识。甚至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也给了认可的承诺。

两家南非公司已被选为第一个中心的初始合作伙伴——Afrigen Biologics and Vaccines 和 Biovac。Afrigen 将担任主要培训师的角色,并将 mRNA 疫苗的技术转移到其他地点,第一个是 Biovac。

选择 mRNA 技术也并非巧合。

在大流行之前,尚未批准使用 mRNA 技术生产的疫苗或疗法。但是 BioNTech/Pfizer 和 Moderna 疫苗的巨大成功说服了欧盟在未来的供应中完全转向 mRNA。

它的承诺超越了冠状病毒,并具有与癌症、埃博拉病毒或艾滋病毒相关的应用潜力。但正是这种潜力使制药公司更加热衷于更紧密地抓住他们新发明的技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