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热点事件保护机制,打击恶意炒作行为

2021-08-15 14:17:46 和讯 

  如今,视频直播已经成为记录生活、获取信息的重要工具。但也有一小部分网民借助热点进行炒作,恶意蹭热点,试图牟取关注。对此,抖音近日上线了热点事件保护机制,重点打击此类违规行为。

  抖音安全中心负责人黄海介绍,对于社会关注度高的事件,热点事件保护机制会提前在用户账号、视频、直播、话题、评论等多个维度提供保护措施。

  黄海称,对于在热点事件中蹭热度、博眼球、恶意营销的帐号,平台会依据规则进行治理,实施下架违规视频、封禁直播、梯度处罚帐号、永久封禁等处罚措施。相关违规行为包括不限于聚集围观拍摄直播、打卡、伪造虚假内容、借机推广营销等。

抖音推出热点事件保护机制,打击恶意炒作行为

  图:奥运期间,抖音通过热点事件保护机制处罚多个违规炒作帐号

  黄海称,抖音热点事件保护机制已在抖音平台试运行数月,对多起社会热点事件进行了前置干预。东京奥运会期间,抖音安全中心启用该机制,对借奥运健儿违规营销、恶意炒作的行为进行干预并处罚,下架违规视频3287条,处罚违规直播间106个,处罚违规帐号92个,永久封禁违规帐号32个。

  黄海表示:“抖音是一个记录美好生活的平台,不欢迎任何借热点事件及当事人恶意炒作、营销的行为。希望广大网友与我们一起监督不良行为,共同净化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