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力量!今年本土疫情基本均1个月左右清零

2021-08-25 10:55:27 快科技 

截至8月23日,今年我国共发生6轮局部跨地区传播的新冠疫情。从首例本土确诊病例出现,到疫情有效控制,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每一轮疫情用时长短不一,用时最短的仅用了13天,最长的用了34天。

据健康时报报道称,从而可以看,每当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后,我国各地疫情防控反应迅速,基本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可以有效控制疫情,具体如下:

河北疫情:从首例到零新增,用了34天

1月2日,河北报告1例确诊病例,河北省藁城市小果庄村出现新冠疫情。从1月2日至1月14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3例,其中石家庄市494例,邢台市28例,廊坊市1例。

到3月6日,河北疫情中的石家庄新冠确诊病例全部出院。2月5日,河北省首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零新增。从首例病例出现到确诊病例零新增,河北省用了34天。

黑龙江、吉林疫情:从首例到零新增,用了28天

1月9日,黑龙江望奎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6日24时,黑龙江本轮疫情现有确诊病例48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29例,两项合计逾千例。本轮疫情蔓延3省8地。2月7日,黑龙江出现零新增。从首例病例出现到零新增,黑龙江省用了28天。

云南瑞丽“3.30”疫情:从首例到零新增,用了23天

3月30日,云南省瑞丽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这是今年春节后我国第一次出现地方散发性疫情。截至4月11日,云南省本轮疫情共感染本土病例86例。

4月22日,云南省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在接下来一周连续零新增。从首例患者到零新增,云南瑞丽本轮疫情防控用了23天。

安徽疫情:从首例到零新增,用了13天

5月13日凌晨,在安徽六安确诊的张某某是此轮疫情的第一例确诊病例。2021年5月25日,安徽省本轮疫情出现确诊病例零新增。从5月13日-25日,安徽省共报告确诊病例10例。从首例到零新增,安徽用了13天。

广东疫情:从首例到零新增,用了32天

5月21日,广州市荔湾区本土新增1例确诊病例、深圳市盐田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揭开了广东省新一轮疫情的序幕。6月22日,广东开始本土病例无新增。从首例病例出现到零新增,广东省用了32天。

南京疫情:从首例到零新增,用了24天

7月20日,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9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南京本轮疫情传播链的源头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俄罗斯CA910入境航班,保洁员工等机场工作人员最先被感染。

南京引起的本轮疫情,全国本土累计确诊1272例,涉及16个省份。其中三分之二在江苏省(818例),其次主要集中在河南省(166例)、湖南省(110例)、湖北省(91例)等。8月13日,南京市实现零新增。从首例病例到零新增,南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用了24天。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疫情

责任编辑:雪花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