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述:美战争之害徒增阿民众之伤

2021-09-01 12:14:3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8月31日报道称,美国与阿富汗告别,伴随着平民的死亡。在美国20年的干预中,这些连带受害者不断出现。五角大楼过去常常将错误归咎于糟糕的情报,这次也不例外。

袭击事件频频发生

报道称,阿富汗媒体8月29日晚发布包括6名儿童在内的一家十口的葬礼照片后,该事件仍在调查中。在这次使用无人机进行的轰炸中,目标是一辆汽车内的疑似自杀式袭击者。一名受害者亲属告诉阿富汗黎明新闻网站,孩子们当时在邻近的一辆车里,他们的父亲还要一会儿才下楼,然后炸弹就到了。另一名受害者亲属说:“我们既不是塔利班,也不是‘伊斯兰国’组织,更不是前政府雇员。”

8月30日早上,美军的另一场轰炸击中一辆车。

塔利班抗议美国人不分享其有关新的袭击风险的情报。如果这样做,那6名4到12岁儿童的死亡本可以避免。报道称,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知道,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和塔利班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在一周前会谈时,达成了何种程度的协调——如果他们达成了的话。无论如何,把喀布尔建成一个安全的城市,以及重新向民用航班开放机场,是与塔利班最利益攸关的。

澳大利亚、德国、丹麦、波兰、日本法国、西班牙等国已表示,之后将继续向希望撤离的阿富汗人发放旅行证件,并相信塔利班会允许。

卫生系统面临崩溃

另据拉美社喀布尔8月30日报道,由于外国捐助暂停以及很多专家在塔利班获胜后离开阿富汗,该国的卫生系统面临着更大的崩溃风险。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后不久,包括世界银行和欧盟在内的国际捐助者冻结了对阿富汗的资助。

在阿富汗最大的医疗援助机构之一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代表菲利佩·里贝罗表示,由于缺乏支持,这里的卫生系统濒临崩溃。

他指出,阿富汗整个医疗卫生系统多年来一直缺乏足够的人员、设备和资金,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短缺造成的巨大风险也将不断增加。

里贝罗表示,无国界医生组织在塔利班夺取政权之前储存了医疗用品,但由于航班中断和陆地边界混乱,尚不清楚何时能有更多援助抵达该国。

报道称,与此同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在阿富汗的负责人内塞弗·姆亨迪表示,该国脆弱的卫生系统严重依赖外国援助,承受着额外的压力。

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地区办事处主任艾哈迈德·曼达里表示,由于安全和物流限制,近几周来,世卫组织等人道主义机构在向阿富汗运送救生物资时面临巨大困难。

世卫组织警告说,阿富汗可能很快就会面临医务人员短缺的问题,因为每天都有很多专家离开该国,医护人员因恐惧纷纷离开工作岗位。

干旱威胁民众生计

此外,埃菲社罗马8月30日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称,一场“日益严重”的干旱威胁着阿富汗超过700万农民的生计,进一步加剧了塔利班上台后处于全面危机之中的阿富汗人道主义局势。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预测,由于干旱,阿富汗今年的收成将比2020年减少20%,比平均水平减少15%,而对粮食的需求预计将比去年高28%。

粮农组织的预测还指出,“300万只牲畜处于危险之中”,因此该机构建议“紧急”保护阿富汗牲畜免受干旱影响。

粮农组织警告说:“严重干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以及普遍的流离失所令阿富汗的农村人口,尤其是作为该国经济核心的农民和牧民受到打击。”

冬小麦种植将在9月份开始,粮农组织计划向25万个困难农业家庭提供援助,但该机构表示目前的资金“只能覆盖11万个家庭”,因为“存在1800万美元的资金缺口”。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