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杯”厦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举行

2021-09-01 13:09:10 和讯 

  日前,由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指导,厦门国际银行与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杯”厦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举行。经过线上海选、项目路演、专家评委质询点评,以及预赛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决赛队伍打造了一场振奋人心的金融科技创新盛宴。

2021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杯”厦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举行

2021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杯”厦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举行

  厦门国际银行信息副总监张宏在大赛致辞中表示,厦门国际银行长期以来坚信科技创新能够重塑现代金融,科技创新也是银行业长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该行将长期打造“厦门国际银行杯”厦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品牌,并以大赛为平台和媒介,通过场景金融、开放银行,与更多金融科技公司进行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和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新途径、新模式。

2021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杯”厦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举行

  据悉,2021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杯”厦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贯彻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金融强市、打造金融科技之城的决策部署,推动厦门引领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浪潮,搭建金融科技行业资源对接平台。大赛自4月7日启动以来获得了业界积极响应与踊跃参赛,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金融科技企业及高校优秀团队汇聚现场同台竞技。本次参赛金融科技创新项目涵盖普惠金融、智慧风控、智慧运营、监管科技等领域,并紧扣国家政策,对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普惠场景金融提出大量利用前沿技术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创意方案。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厦门国际银行坚持金融科技创新的探索和实践,广泛开展“银政、银校、银企”场景合作对接,建立链接、共生的合作生态。截至2020年末,厦门国际银行境内机构科技投入占营收比例达3.65%,科技人员占比超过10%,在科技投入、科技自主可控能力、金融科技平台、“两地三中心”多活智能化基础技术支撑体系等处于中小商业银行领先水平。同时,厦门国际银行建立科技创新项目孵化机制及奖励机制,主办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高校数据建模大赛,并与华为、腾讯云、阿里云、京东、天星数科、星环科技、厦门大学等构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形成一系列产学研融合的创新组织,建设开放融合的科技创新生态。

  未来,厦门国际银行将继续以“智慧革新、数字引领”为金融科技发展理念,打造开放、敏捷、国际化金融科技特色银行,通过数字化转型创新金融产品服务,赋能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强化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实现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