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在美“遗毒”至今难除:不少人健康受损

2021-09-12 13:36:3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据美联社纽约9月10日报道,纽约世贸中心倒塌二十年后,仍然有人站出来说自己患上了可能与该市在那次恐怖袭击后弥漫的滚滚烟尘相关的疾病。

报道称,迄今为止,美国已经为接触到有毒烟尘的人支付了117亿美元的护理和赔偿费用。超过4万人从政府的一个基金会获得资金,用于治疗可能与袭击事件有关的疾病。

据报道,超过11.1万人加入了世贸中心健康计划,该计划向出现可能与烟尘有关的健康问题的患者提供免费医疗。

参与者包括芭芭拉·伯尼特这样的人。这位退休警探当初在未戴防护面罩的情况下在燃烧的瓦砾堆上工作了数周,至今仍有严重的呼吸系统问题。她说,幸亏她通过该健康计划接受了严密的健康检测,否则就不会发现自己得了肺癌。此后,她接受了两轮化疗以控制癌症。

报道指出,科学家仍然不能肯定有多少人因为接触大楼倒塌时释放的混凝土、玻璃、石棉和石膏粉末而出现了健康问题。

报道称,许多参加该健康计划的人患有普通公众常见的病症,比如皮肤癌、胃酸逆流或者睡眠呼吸暂停。在大多数情况下,没有检测能够判断某人的疾病究竟与世贸中心的烟尘有关,还是吸烟、遗传或者肥胖等其他因素造成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