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福建厦门疫情链:厦门首例确诊曾与莆田病例同车探亲

2021-09-15 18:19:20 新京报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52例

9月14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例(厦门市报告12例、泉州市报告5例、莆田市报告33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9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厦门市报告)。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2例,目前住院152例(厦门市45例、泉州市16例、莆田市9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3例(厦门市1例、莆田市12例)。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29157人,尚有454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厦门首例确诊病例曾与莆田病例同车探亲

图片来源:我们视频截图

厦门同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称,莆田疫情和厦门疫情存在交集。截至9月14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本地感染者165例。

流调信息显示,厦门首例病患吴某某为莆田市报告鞋厂病例王某的亲属。期间他们曾同乘一辆车回家探亲。

厦门同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王某是莆田仙游协胜鞋厂的工人,是厦门1号病例吴某某的嫂子。王某的老公9月4日带着她本人和他的儿子到厦门驾车把孩子送进学校,然后她又到厦门同安区来接的吴某某(厦门首例)。”

9月6日,厦门首例病患吴某某返岗上班。吴某某所在的工艺品车间日常要求戴口罩,但吴某某开会期间未佩戴。

厦门同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吴某某应该是一个中层,流调当中有显示,他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个早会,六七个人吧。开会的过程是没有佩戴口罩的。”

图片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厦门企业回应33人确诊:一员工探亲返岗6天后确诊

福建厦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9月14日11时,厦门累计报告36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33例属同一公司。厦门某工艺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首发病例吴某某曾去过疫情中心枫亭镇,9月6日结束休假返回岗位。企业负责人称,吴某某返岗后上班6天。确诊者中,包含吴某某在内有11人来自同一树脂制作车间。

9月15日,福建厦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实验室。厦门从14日开始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方舱核酸实验室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连夜搭建,这个方舱实验室依托检测人员与自动化设备,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日检测量巨大,助力厦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来源:

厦门方舱核酸实验室已投入使用

9月15日凌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内,工人紧张作业,连夜搭建起方舱核酸实验室,为厦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保障。截至15日下午1点,1万管核酸样本通过冷链车送达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1场馆,约10万人次的核酸采样结果只需3小时即可出炉。

截至9月15日,厦门至北京、上海等地列车部分停运;厦门市同安区对部分道路路口实行交通管控;厦门同安区公共交通暂停运营、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厦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区属校学生暂缓入校,启动线上教学;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非必要不离厦。

两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流调工作,正在紧密落实中。

综合自福建省卫健委、厦门日报、人民日报、部分文字根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整理

编辑 常江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