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旅客量预计超430万人次,上海、南京、三亚成热门目的

2021-09-17 19:24:1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9月17日,航旅纵横发布的《2021年中秋假期民航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假期旅客量预计超过430万人次,比五一假期下降51.51%。

据航旅纵横大数据预测,中秋假期计划航班数(不包含计划取消航班)预计超过5万,较五一假期实际航班量减少8.09%,恢复至2019年同期实际航班量的99.75%,基本与2019年同期航班量持平。计划可供座位数超过940万,较五一假期实际可供座位数减少9.65%,但超过2019年同期可供座位数。

航旅纵横指出,根据当前客票预订情况,上半年旅客出行需求大规模释放,但受疫情影响,旅客中秋假期出行意愿下降,福建省中秋假期旅客航空出行减少。

与2019年中秋节相比,今年中秋节更临近国庆假期,旅者倾向短途出行。航旅纵横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国内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南京、三亚、西安、郑州、绵阳、丽江、常州、临沂。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航旅纵横供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