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市场监管局“四查”月饼保安全

2021-09-18 09:14:35 中国消费网 

裴新军/摄

中国消费者报讯裴新军 记者孟刚)中秋节日益临近,月饼进入销售旺季。日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月饼市场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查进货、查质量、查宣传、查价格,严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9月15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永辉超市(601933,股吧)通州万达店。在月饼销售专区,执法人员向超市负责人出示执法证件,说明来意后,向月饼促销人员索要近期月饼的全部进货票据和进销货台账,对现场的库存商品进行初步检查后,随机选定了所要抽检的商品。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对所抽检商品的进货时间、进货单价、进货数量、销售数量及销售价格进行了详细登记,填写抽样单,快速地将所选定的商品封样,与执法人员一起加贴了专用封条。

“此次抽检的检测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等理化指标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这些指标直接影响到月饼的食用安全。”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王勇峰说。

与此同时,另一组执法人员专门对超市在售的月饼广告宣传和明码标价情况开展检查。促销的月饼价签是当前的检查重点,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所有价签的标注信息,并向促销人员索要了月饼宣传册和宣传页,逐字逐句审查宣传内容,重点查找其中的虚假宣传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内容。

截至目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对5家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进行了抽检,16个批次月饼样品全都送交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一旦确定所抽检的月饼质量不合格,不仅不合格月饼会全部下架,其经营者和生产厂商也会面临市场监管部门严厉处罚。据了解,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的此次集中检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中秋假期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