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证监局联合北京证券交易所、天津市金融局、天津OTC打出上市宣讲“组合拳” “央地协作”系统化为群众办实事

2021-09-29 15:08:32 和讯 

  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以来,天津市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津市企业高度敏感积极响应,陆续表达了登陆北交所上市的热切愿望。为推动天津市企业更好地利用北交所机遇加快发展,更好服务企业北交所上市需求,9月27日—28日,天津证监局联合北交所、天津市金融局、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天津OTC),赴天津滨海高新区、武清区、滨海新区开展上市宣讲培训,面对面宣讲政策,针对性提供服务。天津证监局、天津市金融局、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武清开发区、滨海新区有关领导参加。

  一是一企一策“开小灶”宣讲。9月27日上午,调研组赴滨海高新区中发建筑技术集团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收入利润情况、北交所上市计划打算等,北交所介绍了上市政策、挂牌审核流程,并就企业关心的挂牌上市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回应。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服务,中发建筑技术集团公司解决了上市申报前期的困惑问题,明确了“今年新三板挂牌,明年申报北交所上市”的目标和计划安排,并被现场参会的市区两级地方金融局拟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将成为重点关注服务的入库企业。

  二是一区一策“开大灶”宣讲。9月27日、28日下午,调研组分别赴武清区、滨海新区开展北交所上市政策专场培训。武清区70余家优质企业、滨海新区40余家优质企业、武清区金融局、滨海新区金融局、经开区金融局等参加培训。北交所讲解了上市政策、挂牌上市申报流程,并在现场答疑环节就企业提出的审核时限、转板安排、市值计算等问题进行了解答。10余家企业踊跃提问并进行了会后进一步沟通交流,表达了强烈的北交所上市意愿。

  三是一类一策“开专灶”宣讲。9月28日上午,天津证监局联合北交所,对辖区19家创新层挂牌公司进行了北交所上市政策现场培训宣讲,对其他118家基础层挂牌公司同步进行了线上培训宣讲。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的10余家企业现场充分交流互动,明确了今明两年申报上市的目标计划打算。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科技局、天津OTC参加宣讲,并在会后就联合推动天津市专精特新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北交所上市的具体方法举措达成了深入合作的一致意见。

  本次培训宣讲,也是天津证监局、北京证券交易所坚持系统思维,拓宽工作思路,主动联合天津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共同行动,体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盼的为民服务意识,达到了央地协作形成合力的办实事效果。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