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天然气飙升后,这国成为背后赢家,1个月出口净赚537亿?

2021-10-16 18:02:40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不得不说,最近国际能源价格那是一路走高,这包括石油和天然气,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有一个国家那是赚的“盆满钵满”,它就是北欧国家——挪威。

就在周五(15 日),挪威统计局(SSB)公布最新的贸易数据。

数据显示,由于来自离岸油田的天然气销售营收大增,9 月,挪威贸易顺差再创历史新高。

具体数据来看,9 月,挪威贸易顺差环比8 月增长28%,最终达到537亿挪威克朗(相当于411亿元人民币),创该国有记录以来最高。

之所以挪威贸易顺差飙升,这主要和该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密切相关。

数据显示,挪威日产量约为400万桶石油的当量,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几乎各占一半,而在全球能源价格飙涨的背景下,挪威成为背后最大的赢家之一。

此外,数据还显示,9 月,在挪威总出口金额中,有61%来自于石油贡献,出口额304亿挪威克朗,同比去年增长了116%,当时由于疫情,油价走低,出口收入也下滑。

与此同时,9 月,挪威天然气出口总额为487亿挪威克朗,环比前一个月增长了27%,同比去年更是大增7倍。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油价和天然气价格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