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旗所有人居家抗疫:本次疫情涉及13个旅行团或自驾游

2021-10-25 11:02:01 快科技 

据“中国额济纳”消息,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24日晚发布公告,自2021年10月25日零时起,将对广大居民和游客实行足不出户(店)的居家抗疫措施。

公告称,当前,额济纳旗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迅速,危害性大,为了您和家人以及他人的健康,自2021年10月25日零时起,将对广大居民和游客实行足不出户(店)的居家抗疫措施,如有异常,请及时报告社区、酒店或旅行团负责人。

10月24日12时至目前,额济纳旗确认新增1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患者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24日10时,额济纳旗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共621人,次密切接触者共436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在有序进行中。目前,额济纳旗共设立隔离点15个,其中已启用12个,共有房间1628间,调配20辆转运车辆,成立12个转运小组,持续开展隔离转运工作。

按照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本轮疫情从传播链来看总体比较清晰,截至10月23日24时报告的133例感染者中106例与旅行团传播链有关,涉及到13个旅游团或自驾游。根据现有的流调和病毒测序结果,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与国内此前疫情的同源性低,提示本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目前还在流调溯源中。

总体上看,目前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非旅行团的病例数量开始增加。预计随着风险人群排查和筛查工作持续开展,未来几天发现病例数将继续增多。疫情波及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

吴良有介绍,此次疫情呈现两个特点。一是波及范围广,目前发现的跨地区感染者绝大多数与旅游团或自驾有关,潜在风险人员的跨地区流动性大,涉及到的省份较多,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二是传染性强。

本起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样本病毒核酸载量高,提示病毒排毒量大、传播力强,在暴露人群中引起续发传播的风险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内蒙古#疫情

责任编辑:雪花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