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贝莱德称油价有很大可能升至100美元

2021-10-27 08:30:05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27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公司动态以及全球能源市场。美国经济方面,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房价涨势或已见顶;美民主党公布最低企业税提案:年利润超10亿的美国企业需缴纳15%税收。公司动态方面,微软第一财季利润首次突破200亿美元;谷歌第三财季利润增长近一倍,收入创14年最大增幅;FDA专家建议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可用于5至11岁儿童。全球能源市场方面,俄罗斯希望天然气价格下跌60%,以保持对欧洲市场的钳制;黑石警告全球能源紧缺或引发社会动荡,贝莱德称油价有很大可能升至100美元。此外,拜登将注意力转向填补美联储空缺,但尚未决定是否让鲍威尔留任。

路透: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 房价涨势或已见顶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对高通胀的担忧被劳动力市场前景改善所盖过,暗示经济增长在经历了动荡的第三季后正在回升。世企研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13.8,结束了此前的三个月连降。

房地产市场也传来好消息。美国商务部在一份报告中称,9月新屋销售大增14.0%,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80万户。美国联联邦住房金融局的报告显示,8月房价同比跃升18.5%,7月涨幅为19.2%,创下纪录。这表明房价涨势已经触顶。

路透:美民主党公布最低企业税提案:年利润超10亿的美国企业需缴纳15%税收

美东时间周二(10月26日),三位民主党参议员公布了对大公司征收15%最低公司税的提案细节。民主党希望该税种为庞大的支出计划提供资金。

三位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安格斯-金(Angus King)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公布了该提案。

根据该提案,连续三年向股东报告超过10亿美元年利润的公司小组需要支付利润占比至少15%的税收,即便公司有大量减税额度也不能豁免。同时提案保留研发、清洁能源和住房税收抵税的灵活性。

作为将企业所得税提高至21%的替代方案,这一最低税率将适用于美国约200家在常规企业税制度下税率不够高的公司,能够在十年内使政府增加数千亿美元的税收。

值得一提的是,15%的“大公司税”与美国在国际谈判中一直推动的15%的“全球最低企业税”不同,“全球最低企业税”要求公司缴纳在经营地区15%的所得税。

彭博:拜登将注意力转向填补美联储空缺 但尚未决定是否让鲍威尔留任

随着杰罗姆·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即将届满,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其主要顾问已经开始将注意力聚焦于填补美联储的一系列空缺职位上。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已经开始与白宫和财政部的高级幕僚会面以评估候选人,尽管白宫因参与总统数万亿美元经济议程的磋商而消耗了大量精力。

拜登尚未就提名人选拿定主意,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倾向于继续提名鲍威尔还是倾向于以自由派民主党人青睐的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取而代之,或是提名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士。拜登已经通过在本届政府中一些重要职位提名时在“性别”或“种族”方面的屡次“第一”而表明了他的观点。

然而时间已经不多了:鲍威尔的首个任期将于明年2月到期,而参议院需要时间来考虑提名和投票确认;如果提名的不是鲍威尔,那么还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辩论。

华尔街日报:微软第一财季利润首次突破200亿美元

微软(Microsoft Corp.)股价周二收盘时略低于纪录高点,但这家软件巨头仍然创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纪录。

微软报告称,第一财季利润20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71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每股收益1.82美元,比上一财季创造的财季利润纪录高出40多亿美元。微软指出,其利润中约有33亿美元是由于与转让无形产品有关的一次性所得税收益,但表示如果没有这一收益,每股收益将为2.27美元,仍轻松高于预期。

收入从371.5亿美元增加到453亿美元,云计算销售额跃升了近40亿美元,尽管个人电脑出货量放缓,但个人电脑收入仍大大超出预期。根据FactSet慧甚(FactSet)的数据,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每股收益为2.08美元,销售额为440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涨跌幅度不到1%。该股收盘上涨0.6%,至310.11美元,与上周创下的310.76美元的纪录收盘高点相差无几。

华尔街日报:谷歌第三财季利润增长近一倍 收入创14年最大增幅

Alphabet Inc. 的谷歌在第三财季实现了历史性的销售增长,利润几乎增长一倍,原因是小企业将大量资金投入到针对转移到网购的客户的数字广告中。

Alphabet周二表示,收入增长41%,至651.2亿美元,为14年来最大增幅。该公司公布的利润为210.3亿美元,几乎是疫情前的三倍。

谷歌的广告销售额达到531.3亿美元,增长43%。YouTube是谷歌广告收入的另一个主要推动力。这家视频巨头报告称,财季销售额增长43%,达到72.1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FDA专家建议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可用于5至11岁儿童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科学家表示,BioNTech和辉瑞公司(Pfizer Inc.)的新冠疫苗对5至11岁儿童的好处大于风险。

FDA的专家小组以17票赞成、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使美国离批准这个年龄段儿童的首个新冠疫苗又近了一步。专家小组有一个成员弃权。

下一步将是FDA的决定。FDA不是必须遵循该专家小组的建议,但往往会这么做。

彭博:俄罗斯希望天然气价格下跌60% 以保持对欧洲市场的钳制

两位了解俄罗斯能源政策的官员透露,俄罗斯希望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较长期内下跌约60%,因为长期的价格上涨将破坏这个最大买家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供应的需求。

一位官员表示,俄罗斯希望欧洲天然气价格在每千立方米300至400美元左右,这个甜蜜点将帮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保持对欧洲市场的控制,尽管从英国到波兰等国正在向清洁能源转型。另一位官员提到的价格区间在200-400美元,价格处于低端属于不太可接受的情形。

在能源短缺的情况下,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近几周屡创新高。对冬季前供应短缺的担忧已经浮现,不仅欧洲的天然气库存处于至少十年来的最低季节性水平,而且管道运输受限,还要与亚洲争夺液化天然气。

基准欧洲天然气期货——荷兰枢纽的近月合约——周二报每兆瓦时约88欧元,约合每千立方米1150美元。本月早些时候曾达到每兆瓦时162欧元,相当于每千立方米超过2,000美元。

克里姆林宫已经公开表示担心价格上涨对需求的破坏。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去年供应了欧洲近三分之一的天然气。

彭博:黑石警告全球能源紧缺或引发社会动荡 贝莱德称油价有很大可能升至100美元

黑石公司联合创始人Stephen Schwarzman称,全球能源紧缺的问题十分严重,以至于有可能引发社会动荡。

“我们最终将面临能源的严重短缺,”他在沙特阿拉伯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当发生短缺时,价格会上涨,可能会上涨很多。这种情况下,世界各地民众会十分不满,特别是在新兴市场。”

他的表态呼应了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y Fink的观点,后者指出,油价有很大的可能会在不久后升至100美元/桶,尤其是在许多政府和投资者反对投资化石燃料的情况下。

“通货膨胀,进入了一个新的机制,”Fink指出。“这背后有许多的结构性原因。与环保有关的短期政策,限制碳氢化合物的供应,令能源价格出现通胀,这样的情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