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2 连续两个月位于收缩区间

2021-10-31 09:16:03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31日电,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2,预期为49.7,前值为49.6。中国10月非制造业PMI为52.4,预期为53,前值为53.2。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10月份,受电力供应仍然紧张、部分原材料价格高位上涨等因素影响,制造业PMI降至49.2%。从行业情况看,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9个高于临界点,比上月减少3个,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活跃度有所减弱。本月主要特点:一是供需两端进一步放缓。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48.4%和48.8%,比上月下降1.1和0.5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收缩区间,制造业生产和市场需求有所减弱。从行业情况看,纺织、非金属矿物制品、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等行业两个指数均位于45.0%以下收缩区间,供需两端景气水平较低。二是价格指数继续上升。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72.1%和61.1%,高于上月8.6和4.7个百分点,其中出厂价格指数为近年高点。从行业情况看,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等行业的两个价格指数均位于73.0%以上高位区间,反映原材料采购价格和产品销售价格加快上涨。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