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10月再创历史新高

2021-11-09 08:28:55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9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央行紧缩犹豫不决令风险偏好情绪高涨,市场上闪烁起资产泡沫的红灯;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10月再创历史新高;美联储局副主席: 美国经济明年底前或达到加息门槛。 公司动态方面,巴菲特美股似乎并不太有信心,伯克希尔连续四季度净卖出股票;Facebook将使用EPYC处理器,AMD股价创历史新高;东芝公司考虑分拆成三家公司 分别专注于基础设施、设备和存储芯片。此外,美联储又多出一个空缺职位 ,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将于年底卸任 。

彭博:央行紧缩犹豫不决令风险偏好情绪高涨 市场上闪烁起资产泡沫的红灯

一周以来,几大中央银行的鸽派立场令人意外,令金融环境的宽松程度达到了近40年以来的新高,对泡沫风险的警告声也愈发响亮。

贝莱德的Rick Rieder和安联的Mohamed El-Erian等提醒称,除非货币政策官员采取更果断行动来缩减非常规的抗疫刺激措施,否则系统性风险只会与日俱增。决策者虽然深刻了解宽松货币政策的危险,但是他们宽松的立场则鼓励越来越多的资产流入风险最大的市场。

上周英国央行决定不加息,也震惊了市场。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削弱了市场对2022年加息的押注。

供给侧压力威胁加大,央行要么可能行动过快,令复苏脱轨,要么可能过慢,导致通胀失控。因此,虽然一些投资者希望央行更加果断地结束抗疫刺激措施,但官员们则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

“我不是很清楚,我们为何需要继续采取这么热的货币政策,”专栏作者El-Erian上周五表示。“经济的表现很不错。但是由此引发的附带损害和意外后果正在蔓延。这届美联储会等待,我害怕它会跟不上形势,我们会犯下重大的政策错误。”

彭博: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10月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最新调查,经过数月来的物价飙升,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升至纪录新高。

根据周一发布的月度消费者预期调查,10月家庭对未来一年通胀的预期从前一个月的5.3%攀升至5.7%。对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中值持稳于4.2%。这两个数字均为2013年调查开始以来最高。

这些数据凸显了有望促使美联储官员转向紧缩货币政策的风险因素之一。

美联储把今年通胀率上升的原因归结为供应链瓶颈以及与疫情后经济重新开放有关的短期性因素。但事实证明,这些推动物价上涨的力量比预期更大,更持久,市场担心家庭可能也会抱有相同的预期,这或令通胀率高于2%的目标。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9月份达到4.4%,为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劳工部将于周三公布10月CPI,预计同比升幅将达到5.9%

纽约联储的调查显示,美国人预计未来一年房租和食品等商品的价格上涨速度会更快。对食品和天然气的涨幅预期均高于9%,对租金的涨幅预期为10.1%,创下纪录最高水平。

Yahoo Finance:美联储局副主席: 美国经济明年底前或达到加息门槛

美国联储局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随着就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以及通胀上升,美国经济可能在明年底前达到加息门槛。

克拉里达为布鲁金斯学会准备的发言稿指出,现时距离美联储考虑加息仍有一段距离,但按照他对经济的预期,明年底前将满足到加息的必要条件,就是实现2%通胀目标及充分就业。

他提到,通胀已远远超过“适度”高于2%长期目标的水平,若明年继续这个情况,政策上难言取得成功。他估计,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就业增长将推动劳动参与率上升,明年底失业率将达到3.8%,420万个职位缺口将会消失。

彭博:巴菲特对美股似乎并不太有信心 伯克希尔连续四季度净卖出股票

股神沃伦·巴菲特持续抛售股票,暗示对持续飙升的股市心存警惕。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连续第四个季度净卖出股票,为2008年统计该数据以来最长卖出期。股票卖出额比买入额高出约20亿美元,现金储备达到创纪录的1492亿美元。

抛售表明在美国股市处于历史高位之际,巴菲特已经难以找到“便宜货”。该公司也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收购交易,91岁的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副手们不仅面临资产的天价估值,还遭遇来自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竞争。

根据周六披露的声明,伯克希尔减持的资产似乎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和金融投资公司。最近几个季度伯克希尔一直在减持某些股票,第二季度减少了对通用汽车的投资并撤回对部分医药业务的押注。该公司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第三季度的股票仓位调整情况。

虽然巴菲特过去四个季度一直是净卖家,但与他庞大的股票投资组合相比,抛售规模相对较小。过去九个月,他卖出的股票比买入额多出近70亿美元,大约占9月底伯克希尔股票投资组合公允价值的2.2%。

YahooFinance:Facebook将使用EPYC处理器 AMD股价创历史新高

当地时间周一,芯片巨头AMD宣布,Facebook母公司Meta数据中心将使用AMD生产的芯片。受此消息提振,AMD盘中大涨逾11%,创下历史新高,市值突破1800亿美元。

据悉,Meta将在其数据中心电脑中使用AMD的EPYC处理器。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表示,与Meta合作的更多细节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OCP峰会(Open Compute Project 开放计算项目)上讨论。

在Meta加入AMD的客户名单之前,谷歌、亚马逊以及微软都选择购买AMD芯片来运行旗下云服务。

苏姿丰上月透露,最近一个季度,其数据中心芯片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一倍,占AMD销售的20%。

数据中心芯片是AMD嵌入式、企业和半定制业务的一部分,据AMD上月发布的Q3财报显示,该部门业务当季营收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69%。

华尔街日报:东芝公司考虑分拆成三家公司 分别专注于基础设施、设备和存储芯片

东芝公司(Toshiba Corp.)周一发布声明称,该日本集团正在考虑分拆。

该公司称,东芝正在制定下一个中期计划,以提高企业价值,分拆是一个潜在的战略选项。

在发布这份声明之前,几家媒体报道,东芝正在考虑分拆为三家公司,分别专注于基础设施、设备和存储芯片。媒体还报道,根据计划,分拆后的公司将在几年后上市。

华尔街日报:美联储又多出一个空缺职位 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将于年底卸任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周一表示,他将于今年年底左右卸任。

夸尔斯的卸任将使总统拜登需填补的美联储理事席位又增加一个。美联储理事会由七名成员组成。

夸尔斯于2017年10月由特朗普提名担任负责银行业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任期四年,这是一个由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Dodd-Frank)创造出来的职位。

夸尔斯作为监管副主席的任期已于今年10月结束。他的任期原本将持续到2032年1月,不过传统上,美联储官员一旦结束领导职务就会辞职。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