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自曝双11营销花掉近9个亿:几乎全行业都不赚钱

2021-11-13 08:24:49 快科技 

今年双11你购物了吗?

每年双11之中,都是各手机厂商的集中发力点,甚至还有厂商专门为双11推出特供版本的机型,为的就是能在双11大战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从每年厂商发布的战报来看,似乎这场大考人人都是胜利者,头部品牌甚至能卖出上百亿成交额。

作为消费者,大家也一定在想,这些厂商每年双11都能赚到好多钱,但事实情况可能与我们想象的完全不同。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有一位国产手机厂商的负责人透露称,此轮双11的整体营销费用几乎到了八九个亿,抖音、微博、各类社交平台的加码,到了后期,可以说没有哪家赚到了钱。

该人士甚至还调侃称:“应该说看看哪家亏得最少。”

根据相关分析,这主要是由于目前芯片紧缺,导致手机成本压力整体上涨,同时越来越贵的流量运营让双11成本倍增。

另外,相关数据还显示,此次双11手机销售榜之中,多数都是价格控制在2000元以内的机型,有性价比出众的旗舰机,也有价格更低的入门机,但最火热的机型基本控制在这个价位段。

而这个价位段的利润空间往往不如旗舰机型那么高,相比昂贵的运营成本和芯片成本来说,可能真的无法达到均衡。

最后讨论下吧,你在双11期间买了哪款手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手机#双11

责任编辑:建嘉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