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4点|如何应对Omicron变异株?钟南山最新研判;北京A类定点医疗机构升至39家;我国东南部及南部海域将有6至8级大风

2021-11-28 14:23:19 每日经济新闻 

1丨如何应对Omicron变异株?钟南山最新研判

每经AI快讯,中国罕见病联盟呼吸病学分会第一届全国会议今日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中,钟南山接受采访时介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Omicron变异株传播速度快,已在南非等地区流行,近期在中国香港也发现了一例。“这个变异株很新,虽然分子基因检测发现,它在受体结合部位有比较多的变化,但是它有多大的危害性、传播会有多快、会不会使疾病更加严重,以及是否需要针对它进行疫苗研发,还要根据情况来判断。现在下结论为时太早。”钟南山说,Omicron变异株的危害性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判断,需要随时注意,但是现在还不会采取比较大的行动。“还有一个需要比较注意的是,对南非有关地方来的人员进行防控。” (南方日报)

2丨增补7家!北京A类定点医疗机构升至39家

每经AI快讯,北京市医保局发布通知,增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等7家定点医疗机构为A类定点医疗机构。截至目前,北京市参保人员无需选择直接就医的医疗机构包括39家A类定点医疗机构、164家中医定点医疗机构、160家专科定点医疗机构以及2200余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北京日报)

3丨中央气象台:我国东南部及南部海域将有6至8级大风

每经AI快讯,中央气象台今天(28日)上午10点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今天午后至明天白天,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6至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或偏东风,其中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央视新闻)

4丨日本:逾六成受访者认为靠喝酒拉关系“没必要”

每经AI快讯,日语里有个复合词Nominication(译为“喝交流”),其中“Nomi”来自日语“喝酒”一词,“nication”来自英语“交流”一词,喝酒在日本职场文化中地位可见一斑。不过,日本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受访者认为“没必要”靠喝酒拉近同事关系。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10月在线调查7774人,得出上述结论。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28日报道,这是自2017年开始这项年度调查以来,反对者数量首次超过支持者。依照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研究所研究人员的说法,新冠疫情下,质疑“喝交流”必要性的人数见长,但在疫情结束后这种情况可能出现反转。(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